注册
河南 > 美食

阿勇美食开创“中国功夫融合菜”的先河 让健康食材留在餐桌上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食材的选择上,我们精益求精,注重健康,只选择最好的食材,把健康和美味送到每个选择阿勇的人的餐桌上!”6月11日,在鑫苑无添加大豆油和阿勇美食食材升级战略签约暨授牌仪式上,阿勇美食创始人肖勇如是说道。

在郑州,如果让你选择一家信阳菜,你会选哪个?

相信不少人的答案一定是——阿勇美食。

食材升级战略签约暨授牌仪式现场

“在食材的选择上,我们精益求精,注重健康,只选择最好的食材,把健康和美味送到每个选择阿勇的人的餐桌上!”6月11日,在鑫苑无添加大豆油和阿勇美食食材升级战略签约暨授牌仪式上,阿勇美食创始人肖勇如是说道。

由“肖氏双雄”肖辉、肖勇兄弟于2006年创办的阿勇美食,总部位于郑州,是河南颇具发展潜力、值得信赖的餐饮服务管理公司,主营中国功夫融合菜。

食材升级战略签约暨授牌仪式现场

如何让阿勇美食做大做强,肖辉、肖勇两兄弟有着明确的分工。据肖勇讲述,哥哥肖辉负责饭店前端的运营,自己负责后厨菜品的创新,针对自己擅长的领域,两个人共同发力,只为这心中那个共同的理想——将阿勇美食做成信阳招牌菜。

从2006年创办阿勇美食,到如今,已经走过了13个年头。自成立以来,阿勇美食坚持“传承,融和,创新”的核心企业精神,不断追求品牌的创新和突破,从一家小店做起,发展成为全国大型连销餐饮企业,是河南颇具发展潜力、值得信赖的餐饮服务管理公司,主营中国功夫融合菜。

出身厨师世家的肖勇,在厨艺上有非一般的天赋。13岁开始学习厨艺,15岁便外出独自打拼,一路骁勇善战,一路茁壮成长,到创办阿勇美食,肖勇几乎没有休息过。

阿勇美食创始人肖勇

回忆起初出茅庐的自己,肖勇说:“那个时候,洗碗、打杂、烧煤,一切苦活累活都干过。从小饭店打工到成为星级酒店主厨,多年的厨师生活让肖勇学到了很多管理和营销的经验。”与其做一辈子厨师,不如创办自己的餐厅,肖勇开始了人生最重要的旅程。

任何创业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但只要坚持下去,将品质保住,就不愁没有光明的前途。从无人问津到宾客满盈,阿勇美食创下了很多记录,赢得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事实证明,肖勇成功了,阿勇美食成功了。

阿勇美食注重菜品研发,汲取了中国各大菜系的烹饪精髓,融汇中西,特别是将中国功夫与烹饪的巧妙融和,达到了“无招胜有招”的境界,开创了“中国功夫融合菜”的先河。“目前我们店里自主研发的菜已有百分之七十,自创办以来,我们就坚持菜品创新,通过改良各个菜,融合各地口味,让阿勇有不同于别人的美味。”肖勇说。

阿勇美食创始人肖勇

创新不离本,一直是肖勇的圭臬。在信阳菜咸、香、微辣、醇厚、味浓、滑爽的基础上,他善于各种创新,比如加入包括芝士、沙拉酱等在内的西式调料和配料,为菜品营造出更丰富的口感。

“到现在,我给自己的定位还是一个厨师。”肖勇说。

食材好,才能做出好菜。在阿勇,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不是最好的菜,不买!肖勇表示,健康是每个人最重要的东西,只有好油、好菜,才能做出最健康美味的美食。做餐饮就是做良心,而我们只做最好的餐饮。就像我们选择鑫苑无添加大豆油,也是认准了他们专注于餐饮用油的研发,在产品质量的路上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只做良心好产品。

以食客为核心,以已推人也一直是肖勇的经营理念,他经常教徒弟,一道菜如果你自己有所欠缺,不够完美,就不能上桌,久而久之,阿勇就形成了“不是精品不出菜”的不成文规定,他带出的徒弟也是出了名的水平精湛。

如今的阿勇美食不仅有良好的口碑,也荣获了诸多的荣誉,“河南名店”、“全国绿色餐饮名店”、“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单位”、“中华餐饮名店”等。肖勇有一句常常挂在嘴边的话,

“今天比昨天做的好,明天比今天做的更好。做餐饮,万变不离其宗,那就是要做一道对得起顾客的好菜。”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新型餐饮发展越来越快,消费者的选择也越来越多,要求越来越高,更加注重品质和健康。为了进一步探索餐企食材升级成功之路,由高端餐饮专用油领导者鑫苑无添加大豆油联合河南省食品安全协会走进了健康餐企食材升级第59站——阿勇美食,共同探索餐企食材升级成功之路。

鑫苑无添加大豆油以“让中国更多餐饮企业用上健康、放心的无添加大豆油”为目标,逐渐打造自己的高端品牌。鑫苑无添加大豆油一直坚守无色素、无香精、无抗氧化剂、无残留、无防腐的5A级别行业标准;耐煎炸、油烟少、菜味正、无异味、油鲜亮、上色佳的6星级质量标准。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