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柯洁获第四届围棋棋圣战挑战权


来源:郑州日报

6月15日,第四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挑战者决定赛暨“冠军围棋俱乐部”站,在郑州希尔顿酒店举行。经过4个小时的鏖战,柯洁执黑战胜范蕴若,首次获得了棋圣战挑战权。他将于今年8月份或9月份,在洛阳白云山景区向现任“棋圣”、好友连笑九段发起挑战,通过三番棋决战,争夺新一届“棋圣”称号。

原标题:柯洁获第四届围棋棋圣战挑战权

将与好友连笑争夺新一届“棋圣”称号

6月15日,第四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挑战者决定赛暨“冠军围棋俱乐部”站,在郑州希尔顿酒店举行。经过4个小时的鏖战,柯洁执黑战胜范蕴若,首次获得了棋圣战挑战权。他将于今年8月份或9月份,在洛阳白云山景区向现任“棋圣”、好友连笑九段发起挑战,通过三番棋决战,争夺新一届“棋圣”称号。

把握战机柯洁更胜一筹

本届中国围棋棋圣战挑战者决定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围棋协会、河南冠军围棋俱乐部、贵州华源商贸有限公司承办。该项赛事的参赛选手均为国内职业棋手。经过4月26日、27日在武汉举行八强赛、四强赛,柯洁和范蕴若两位国手脱颖而出,晋级本月15日举行的挑战者决定赛。

柯洁与范蕴若的对局在15日中午12点半准时开始,柯洁执黑先行,双方以经典的ai流开局,经过相互试探后,黑棋开局较为顺利。进入中后盘后,柯洁与范蕴若杀得难解难分,形势胶着。在双方即将进入读秒时,柯洁抓住范蕴若心态急躁送出的一个漏洞,把握战机在棋盘上暗自布下天罗地网,一步步诱敌深入。弈至163手,范蕴若见形势无法挽回,遂投子认负。

挑战连笑期待更进一步

柯洁与连笑本就是好朋友,从本届棋圣战挑战者决定赛胜出后,意味着柯洁将与好友连笑在本届棋圣战终极对决中展开“好友决战”。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柯洁就曾击败连笑获得龙星战冠军,赛后发微博称“希望以后少在决赛相遇”,然而天不遂人愿,两人还是在棋圣战这个国内最重要头衔的比赛中狭路相逢。

对此,柯洁在15日赛后坦言:“这是我第一次闯进棋圣战决赛。不过说实话,我都不太想进入这个决赛,毕竟是要与好友展开对决。不过我们能站在棋圣战最后的舞台上,说明我们两个人都足够优秀!”

展望不久后举行的“终结对决”,柯洁满怀信心地说:“希望到时候自己能更进一步,我会全力以赴的!”有意思的是,在与连笑以往的对局中,柯洁执白时往往能占据绝对优势,不知道不久后与连笑的再次相遇会不会“猜先胜”呢?

老聂期望中原重新辉煌

15日比赛期间,“棋圣”聂卫平和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也亲临现场,为1000余名棋迷进行大盘讲解。两位围棋界“大咖”幽默的话语、深入浅出的讲解令现场棋迷们兴奋不已、受益匪浅。“聂爷爷是我爸爸的偶像也是我的偶像,虽然没有亲眼见过他下棋,但是听了他的讲解,让我学到了很多!”小棋迷韩哲一兴奋地说。“聂老师,我怎么才能成为棋圣?”小棋迷姚舜予问道,“你有了这么好的理想,但要为理想努力,得懂得努力呀!”聂老和蔼地笑答。

“学习围棋不一定就要从事专业,当世界冠军,毕竟这还是少数。我们进行围棋培训除了给小孩子们传授围棋技艺外,还要教他们做人,以及弘扬围棋这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聂老如是说。

“据我了解,曾经有过辉煌历史的河南围棋目前正处于低谷,但我很欣慰地看到像冠军围棋俱乐部这样的专业围棋培训机构,一直在为河南围棋重现辉煌进行着基础培训。有了更多、更红火的围棋培训,才能涌现出更多的围棋人才,河南的围棋才能尽快走出低谷。”聂老最后充满期待地说。(陈凯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