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汽车

日产或退一步:允许雷诺进入监督委员会


来源:凤凰网汽车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称,日产正在考虑允许雷诺进入即将成立的监督委员会,而此前雷诺对日产拟议中的管理改革表示不满。

原标题:日产或退一步:允许雷诺进入监督委员会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称,日产正在考虑允许雷诺进入即将成立的监督委员会,而此前雷诺对日产拟议中的管理改革表示不满。

雷诺要求在日产新的管理体系中拥有更大的话语权,这一要求招致日产的公开指责。日产与雷诺长达20年的合作关系更加陷入危机。

拥有日产43.4%股份的雷诺暗示,将在6月25日的股东大会上阻止日产采用新的管理体系,除非雷诺能在日产新体系的董事会中拥有一定职位。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日产目前正考虑让雷诺高管在董事会中担任提名、审计和薪酬方面的职务。这位人士说道:“日产将不得不在管理改革方面做出让步。给雷诺提供无论是两个还是三个席位。虽然不确定我们最终将给多少个,但我们正在与雷诺谈判,把一些席位留给雷诺推荐的人。”

雷诺董事长盛纳德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他有信心与日产就公司董事会的组成达成协议。他表示,如果日产允许雷诺董事会的两名代表加入其董事会,他将支持日产的管理改革。

日产曾提出只让盛纳德担任委员会成员,但雷诺坚称,其首席执行官蒂埃里•波洛雷(Thierry Bollore)也应参与其中。

另一位熟悉日产想法的消息人士称,雷诺的建议尚未达成协议,两家公司仍在谈判中。“离达成协议还有差距,双方都需要做出让步。”

另据直接知情人士透露,日产已推荐领先燃料分销商JXTG Holdings的顾问Yasushi Kimura担任日产董事会主席。但Kimura必须获得批准才能在定于6月25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担任外部董事。(编译:林扬)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