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万安妇产医院护士:托起生命的白衣天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万安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常常上夜班、工作强度大、生活没规律;经常带病超负荷工作,也曾遭受委屈。但她们仍然满怀初心,用坚守和爱,随时听候生命的召唤,她们就是托起生命的白衣天使。提及梁玉红,上至院长领导,乃

在万安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常常上夜班、工作强度大、生活没规律;经常带病超负荷工作,也曾遭受委屈。但她们仍然满怀初心,用坚守和爱,随时听候生命的召唤,她们就是托起生命的白衣天使。

提及梁玉红,上至院长领导,乃至普通同事、患者都对其赞不绝口。在院长眼力,她是细致严谨、业务能力超强的年轻骨干;在同事眼里,她是一位对工作要求严格但又平易近人的姐姐。而让人称赞的是,她对患者的耐心与负责。

去年10月,万安妇产医院收治了一位孕41周的产妇,因为羊水少产妇想进行剖宫产,但是产妇是可以进行顺产的。梁护士长秉着对产妇的负责,对工作的执着,反复讲解顺产的好处,耐心劝说产妇进行自然分娩,产妇同意进行顺产,并且顺利的诞下一女婴,母女平安。事后,产妇紧握梁玉红的手说:“多亏梁护士长在整个待产和生产过程中给予的鼓励和帮助,才顺利分娩。”

 

万安医院产房资深助产士薛华“因为责任所以坚持” 

薛华,郑州万安妇产医院资深助产士,从事助产工作近20年,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经验,熟悉产妇的心里变化以及产程进展,能够应对产妇在生产过程中的各种变化。

谈及自己的工作,她坦言:医疗工作者这个职业是不允许出现一点差错的,因为一旦出错,就无法挽回。薛华老师告诉我,因为责任所以坚持,医护人员肩上的责任太大了,不允许出现差错,更不允许失败。还有一件事也让薛华印象深刻,就是上个月晚20点左右我院收治了一名二胎准妈妈,她第一胎是剖宫产,这胎她想顺产。因为风险很大,剖宫产再分娩的案例在郑州地区都很少见,在产科主任贵梅英的评估和产房老师薛华的全程陪伴,再加上麻醉科、新生儿科、B超团队配合下,保证母婴的安全进行顺产,终于成功分娩一男婴,母子平安。将母子推出病房后,薛华才发现汗水已经浸湿了工作服,不过看到产妇欣慰的笑容和可爱的宝宝,薛华老师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万安医院病房护士席金萍、席银萍“因为喜爱所以选择

在郑州万安妇产医院有一对令人羡慕的“金银”姐妹花,她们就是病房护士席金萍和双胞胎妹妹席银萍,她们都工作在全院最忙的产科病房。这对一起长大的护士姐妹花,无论工作态度还是业务能力,一点儿也不输资深护士。在同事和患者们眼里,是真正担得起“爱岗敬业”四个字的青年护士代表。

问到她们为什么要选择产科护士这份职业,这姐妹俩微笑的告诉小编是因为喜欢孩子,因为喜爱所以选择这份职业。喜欢听到孩子们的第一声啼哭,喜欢他们降生到这个世界带给她的成就感和无法比拟的快乐,尽管辛苦,但无比幸福。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万安的护士们就像南丁格尔那样,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付出,用心照亮每个呵护母婴的健康。

尊重生命、保障健康是护士永远信守的铿锵诺言,她们在神圣的岗位上谱写辉煌的生命赞歌。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