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许昌两个产业集聚区被认定省级试点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河南省第一批智能化示范园区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认定郑州航空港产业集聚区等10个产业集聚区为河南省首批智能化

近日,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河南省第一批智能化示范园区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认定郑州航空港产业集聚区等10个产业集聚区为河南省首批智能化示范园区建设试点。我市的长葛市产业集聚区、禹州市产业集聚区成功入选,占入选园区总数的1/5,入选数量与郑州并列第一。

据了解,长葛市产业集聚区位于长葛市区东南部,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13.6平方公里,主导产业为装备制造和食品加工,已晋升为三星级产业集聚区,连续7年排名全省前十。2018年,长葛市产业集聚区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6%。目前,该集聚区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6家,已实施智能化改造企业52家,实施比例54%,以工业机器人、智能物流与仓储装备等为代表的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初步形成。2019年1月,长葛市产业集聚区被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认定为河南省首批重点培育的智能装备产业园区。

禹州市产业集聚区位于禹州市区东部,规划面积23.6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8.8平方公里,主导产业为装备制造和医药,是三星级产业集聚区。2011年度、2014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该集聚区排名进入全省前十。2018年,该集聚区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1.6%。

为加快推动智能化示范园区建设,《通知》提出,各有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等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业务指导和服务,明确相关配套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园区管理服务综合系统(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智能化改造、企业上云等项目,优先纳入相关专项资金支持范围;对试点中探索形成的有创新、有特色、有价值的先进技术和业务模式,要及时进行总结推广。

据了解,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将适时开展试点园区评估评价工作,对评价合格的将命名为省级智能化示范园区,对工作成效不明显或未按期完成试点任务的,将取消试点园区资格。其他具备条件的产业集聚区要积极借鉴试点经验,编制建设方案,并推进相关工作,我省将适时启动智能化示范园区创建第二批备选产业集聚区申报工作。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