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汝阳县2019年“河洛欢歌 醉美汝阳”消夏广场群众文化活动开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华灯璀璨,锣鼓铿锵,6月10日晚,汝阳县2019年“河洛欢歌 醉美汝阳”消夏广场群众文化活动开幕式在刘伶广场举行。

华灯璀璨,锣鼓铿锵,6月10日晚,汝阳县2019年“河洛欢歌 醉美汝阳”消夏广场群众文化活动开幕式在刘伶广场举行。

一、颂祖国 唱家乡

歌颂伟大新时代

汝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元鹏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号召全县文艺工作者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创作并打造出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热情讴歌这个伟大的时代。

开幕式文艺演出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岁华诞”为主题,热情讴歌新中国七十年的光辉里程,深情赞美汝阳县扶贫攻坚、环境整治和社会稳定“三大攻坚战”的丰硕成果,放声歌唱“四城联创”、“百城提质”为家乡带来的巨大变化。

大气磅礴的开场锣鼓,展示出龙乡大地奋力建设小康社会的的豪情壮志。

汝阳县红杜鹃艺术团青年队深情歌唱《我的祖国》。

歌舞表演《共圆中国梦》展现了每一个中国人内心深处执着不变的对生活和民族梦想的美好追寻。

汝阳县第一实验小学的师生们,以气势恢宏的大合唱,热情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表达着亿万人民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经过全县上下持之以恒的努力奋斗,一个“三山环抱、两水润城、生态优先、宜居宜业”的山水城市已经初具规模。李少格老师满怀感激之情,深情歌颂《醉美汝阳》。

“最后一尺布用来缝军装,最后一碗米用来做军粮。最后的老棉袄盖在了担架上,最后的亲骨肉送他到战场。”城关镇中心小学演唱的歌曲《天下乡亲》,声情并茂,催人泪下。

二、节目精彩纷呈

引喝彩

开幕式文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通过歌舞、戏剧、曲艺、武术等等多种形式,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为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文化盛宴,赢得了现场数千名观众的阵阵喝彩。

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小朋友,为晚会献上的少儿舞蹈《小白翎》。

太极剑《红梅赞》,实现了经典红歌与传统文化的巧妙组合。

河洛大鼓《杜鹃赋》,使流传在豫西地区的“非遗项目”大放异彩。

汝阳县少林龙腾武校的同学们表演的武术《少林雄风》。

汝阳县文工团青年演员精心排练的戏曲节目《巾帼英豪》,让观众们再次感受着博大精深的戏剧魅力。

文艺演出结束后,汝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元鹏和汝阳县政协副主席张跃伟等与演员们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

以6月10日晚的精彩演出为标志,历时五个月之久的“河洛欢歌醉美汝阳”消夏广场群众文化活动正式启动。

以后每周的周五、周六、周日晚上,持续到10月底,来自汝阳县几十个县直单位、十几个文艺团体,还有十四个乡镇和工业区的文艺人才,将分别在刘伶广场、文化广场和“醉美汝阳”广场轮番演出,为广大群众和游客献上一场场内容丰富的群众文化盛宴,大家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一场接着一场的精彩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