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千万注意!它被禁售了!千万不要再用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眼药水在工作族,学生族中是常见的生活必备品,很多人为了缓解眼部疲劳去购买一些网上很流行的日本“网红”眼药水。很多代购,微商把这些产品用“消除眼疲劳、红血丝,什么眼干

眼药水在工作族,学生族中是常见的生活必备品,很多人为了缓解眼部疲劳去购买一些网上很流行的日本“网红”眼药水。很多代购,微商把这些产品用“消除眼疲劳、红血丝,什么眼干、眼涩都能治”这种听起来极有诱惑力的语言来包装宣传。可就在近日,加拿大卫生部门针对这其中的几款眼药水发出风险提醒!

   

日前,加拿大卫生部门在官网发布消息称,两家商店出售的多款产品未经批准,可能会严重影响人们眼部的健康风险,这些被曝光产品中,包括4款网红眼药水,如参天FXNEO眼药水(黑色和银色包装)、参天FXNEO眼药水(多色包装)、参天FXV+眼药水、参天PC眼药水以及小林洗眼液,这五款产品中都含有甲基硫酸新斯的明或氨基己酸。

加拿大卫生部门已下架零售店的上述产品,并禁止线上售卖。同时,加拿大卫生部门正与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合作,以防止这些产品进口。这些产品中分别含有不同的不利于眼睛健康的成分。近年来随着电子屏幕的广泛应用,干眼症人群越来越多,呈现出年轻化趋势,但很多人对干眼有误解,以为随便点点眼药水就能“补水”。实际上,干眼的类型非常多,也不是一只眼药水就能解决。建议大家在感觉眼睛不舒服时,及时到医院就诊,确定病症后才能对症下药,盲目“补水”不仅有可能“越点越干”,更有可能对眼睛造成损伤,引发其他视力问题。“比如说眼睛出现了红血丝,有的人以为是眼睛疲劳导致的,使用了去红血丝的眼药水,实际上也有可能是感染性结膜炎、巩膜炎导致的,掩盖症状只会让问题更加严重。” 当眼睛出现不适时,应去医院经过诊断,千万不要再用这种眼药水了!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