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环保

淅川荒山造林乡土树种占八成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年来,淅川县在荒山造林中,大量使用乡土树种,有效提高造林成活率。

原标题:淅川荒山造林乡土树种占八成

近年来,淅川县在荒山造林中,大量使用乡土树种,有效提高造林成活率。“这些年侧柏、橡籽、五角枫等乡土树种需求量占全部造林种苗量的80%,一直供不应求,明年还要继续培育。”近日,笔者见到淅川县国营苗圃负责人凌天淅时,他如是说。

淅川县荒山面积大,土层瘠薄,立地条件差,但乡土树种资源丰富。为利用好现有的乡土树种资源,淅川县一方面对现有柿树、柑橘、黄连木、油桐等乡土树种进行抚育改造,推广先进管理技术,大大提高林果经济效益。另一方面加强和中国林科院合作,对全县乡土树种资源进行调查,建立鹅掌楸、三叶木通、侧柏、刺槐等5个繁育优良乡土苗木种子园,以及优良品种培育基地,为全面推广优良乡土树种打下基础。

县里还制定优惠政策,整合退耕还林、长防林、生态河南等项目资金,对集中连片营造侧柏、黄楝等乡土树种,经验收成活率达85%以上的,补助种苗费和管护费。同时,为保证荒山造林种苗质量,淅川县在每年冬春造林前,组织森防站、森林公安等林业执法人员,对全县所有苗木进行产地检疫,对合格苗木进行登记造册,在电视台予以公示,对不具备“一签两证”的苗木不准出圃,并现场进行处置。 

据淅川县林业局营造林股股长杜彩琴介绍,全县荒山造林大力推广乡土树种造林,不但节约了造林成本,带动林农育苗致富,还大大提高了造林成活率。(来源:森林河南·电子时报 报道员 罗之法 报道)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