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许市域铁路党旗红 双标共建铸精品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10日,中铁十六局集有限公司郑许市域铁路工程指挥部5月份党建检查评比在第五项目经理部召开。会议旨在强化党支部的“三基建设”“五有”的基本标准,抓基层

图为中铁十六局公司郑许市域铁路指挥部5月党建台账评比党支部书记集体合影

6月10日,中铁十六局集有限公司郑许市域铁路工程指挥部5月份党建检查评比在第五项目经理部召开。会议旨在强化党支部的“三基建设”“五有”的基本标准,抓基层、打基础,多措并举,促进党建台账规范化、管理标准化,为“双标共建”同频共振促双赢打好基础。中铁十六局集团公司指挥部党工委书记郝文朝对各项目部进行了点评。

图为中铁十六局集团公司郑许市域铁路工程指挥部党工委书记郝文朝在5月份党建台账评比通报会上讲话

首先,全体参会党党代表一同观看了《三国话党建》系列微动漫视频,通过这种微动漫的新颖形式,让大家有趣又高效的学习到了什么是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的内容,分别多长时间开一次等知识。接着,第五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兼总经济师王胤清做了党建台账工作经验交流介绍,他从项目部组织结构开始介绍,依次汇报了抓制度、推廉政、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开展特色主题活动、双标共建促发展五个方面的内容,通过PPT和宣传手册相结合的形式图文并茂的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项目党建建设成果,呈现了一个强劲有力的党组织的形象。

姚林宝做了关于5月份党建综合检查情况的通报,他指出各项目部党工委组织机制健全、制度体系完善、队伍坚强有力、活动丰富多样、台账资料齐全,通过连续不断的党建综合考核工作,促进了党建工作的条理化、规范化,但也仍存在活动推进迟缓、台账缺乏规范、工作缺乏特色等几个方面的问题,为此,他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和整改措施,一是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二是做好“双标共建”工作,三是抓好党支部“达标”工作。再次,指挥部党工委书记郝文朝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各项目党建工作所取得成绩和做法,通过这一次次的党建综合考核评比工作,台账资料越来越好、规范,活动越来越有特色,学习形式越来越新意。

他指出:“双标共建”落实到实处,与项目管理“五同步”,融入生产管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同时,进行了双标共建大讨论,各项目党工委(支部)书记、综合办主任依次发言,就“双标共建”这个话题各抒己见,积极献策,进行了一次头脑风暴。

图为中铁十六局集集团郑许市城城际铁路指挥部党员代表观看视频《三国话党建》系列微动漫

每月组织党建台账检查情况通报会已成为郑许市域铁路工程项目的一个特色活动,各项目部轮流承办,进一步深入学习,积极交流心得体会,共同做好“双标共建”和“争先创优”工作,为做好集团公司半年工作会暨“双标共建”观摩会”献计献策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供稿:姚林宝 李希璇 朱国才)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