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参观主题教育展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6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和廉政文化教育展,共同接受主题教育洗礼,坚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6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和廉政文化教育展,共同接受主题教育洗礼,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首先来到河南博物院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近600件珍贵的文献史料生动展现了我们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原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王国生等走进展厅,逐一参观“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等展区,认真听取讲解,了解展品背后的故事,不时驻足,仔细端详。

一幅幅精选的图片,一页页珍贵的文献,让大家深有感悟、相互交流,一致表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每一名党员永远秉承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王国生等来到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中国古代廉政文化展厅展示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廉政思想、制度、人物和故事,彰显了“廉则兴,贪则衰”的历史铁律。在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展厅,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依次展开,展示了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坚定决心和铿锵脚步。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在记录着焦裕禄同志“干部十不准”等内容的展板前,大家停下脚步、细细研读、深有感触。大家认为,新形势下,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关键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把稳思想之舵,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的领导、政治原则、廉洁自律要求贯穿于实际工作之中,勇担当、作表率,共同为初心使命顽强斗争、不懈奋斗。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参加活动的同志一致表示,通过回顾红色历史,接受党性教育,思想政治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矢志砥砺奋斗,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朱殿勇)据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