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图说行当365——摩的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摩的”,是“摩托车的士”的简称,也叫“搭客仔”,是指以摩托车或电动车为工具载客赚钱的人。“摩的”具有车

“摩的”,是“摩托车的士”的简称,也叫“搭客仔”,是指以摩托车或电动车为工具载客赚钱的人。

“摩的”具有车体小、灵活方便、价格便宜等特点,所以一度成为最便民的交通工具之一。尤其在一些交通拥堵、公共交通压力大的地方,“摩的”最为盛行,甚至超过了出租车的价位。 开“摩的”的大多数是城市无业居民或外来打工者,还有不少是残障人员。“摩的”的运输成本低,无须考驾照,买个车就能上街拉人挣饭吃。

目前,全国各地许多中小城市都有大量的“摩的”存在。由于“摩的”在载客运行的过程中,经常无视加交通规则,速度高、闯红灯、占道、抢道,而且都是无照驾驶,增加了安全隐患,给机动车辆的管理带来了不便,也让城市执法部门十分头疼。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