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穿越新丝路 筑梦新征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致敬伟大的中国梦,酒祖杜康小封坛组织贵宾客户以自驾车队形式,旨在通过重走一带一路,探秘丝路风情,见证这条古老文明之路的历史变迁,感知祖国强大力量。

驼铃古道,猎猎北风;孤烟大漠,壮志西行。

2000多年前,一条连接欧亚大陆的丝绸之路正式开辟,这是一条连接了古中国与世界的绵长贸易之路,神秘文化之路,通畅交流之路。这条古老的文明之路,堪称世界历史上文明交流最耀眼的舞台。

丝绸之路见证了中国古代的繁荣和兴盛,也见证了中国国运的跌宕和起伏,历经沧海桑田的变迁,岁月逐渐磨平了古丝绸之路的辉煌痕迹。千百年后的今天,伴随着中华民族的复兴征程,“一带一路”大战略的提出和实施,这条古老丝路正在被唤醒,逐渐重现昔日的辉煌荣光。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致敬伟大的中国梦,酒祖杜康小封坛组织贵宾客户以自驾车队形式,旨在通过重走一带一路,探秘丝路风情,见证这条古老文明之路的历史变迁,感知祖国强大力量。

据悉,本次自驾之旅由河南交通广播FM104.1与洛阳杜康控股联合举办,行程将历经5000公里,历时10余天,途径河南、陕西、宁夏、青海、甘肃5个省,穿越新丝路核心区域,近距离感受西北自然风光与丝路人文历史的魅力,行程将由河南交通广播全程跟踪报道。

6月11日上午9点,“穿越新丝路,筑梦新征程”酒祖杜康小封坛“一带一路”自驾之旅发车仪式在汝阳杜康仙庄广场盛大举行。

汝阳县政协副主席张跃伟、洛阳杜康控股销售公司总经理柳向阳、杜康控股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小封坛事业部负责人武小岭以及诸多酒祖杜康小封坛的贵宾客户共同出席仪式。

当天一大早,自驾车队就已在汝阳杜康仙庄广场发车仪式区域列好队伍,整装待发。

鼓声阵阵,催人奋进;锦旗飘飘,激荡人心!伴随着阵阵鼓声,在热烈的氛围中,发车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洛阳杜康控股销售公司总经理柳向阳在欢迎辞中介绍到,古老的丝绸之路对于杜康来说有着十分特殊的意义。杜康的根在河洛大地,融合于古老的河洛文明,全体杜康人一直为这片土地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感到骄傲、自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的丝绸之路东起点就是位于河洛地区的洛阳,东汉的班超从当时的国都洛阳出发,打通了通往波斯湾的商路,罗马帝国的商人第一次穿越7000公里来到洛阳。出生于河洛地区,爱喝杜康酒的唐代大诗人杜甫,曾写道“闻道寻源使,从天此路回”,盛赞这条传递和平、播撒繁荣的丝绸之路。

柳向阳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的发展已经迈入了一个新阶段,14亿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感召下,迸发出极大的热情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全面崛起而努力奋斗。与此同时,杜康人更是始终牢记周恩来总理“复兴杜康,为国争光”的批示,传承古法、与时俱进,积极弘扬中国酒文化、将杜康这个传承几千年的品牌发扬光大。

针对这次一带一路自驾之旅的初衷,柳总表示,通过自驾游的方式感受沿途丰富的历史文化,见证新中国的建设成就,献礼华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杜康人以更加开放、进取的态度,为杜康复兴、豫酒振兴匠心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为国家的繁荣发展奋斗、作为。

最后,柳向阳以“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劝君品鉴这坛酒,西出阳关任我行,丝绸之路拾旧梦,开启复兴新征程“豪迈之语祝福自驾之旅嘉宾一路平安,祝福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汝阳县政协副主席张跃伟表示,传承数千年的杜康文化是我县的宝贵财富,将这张文化名片保护好,传播好,是汝阳县委县政府、也是杜康控股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弘扬一带一路精神的应有之义。杜康控股这次主办的“穿越新丝路筑梦新征程”酒祖杜康小封坛“一带一路”主题自驾游活动,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参与自驾活动的每一位朋友都能成为传播豫酒文化、传播杜康文化的使者,也希望杜康能够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弘扬杜康文化、振兴民族品牌,为扩大杜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随后,张跃伟向车队代表授予车队旗帜。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10时许,发车仪式结束,小封坛车队一切准备就绪,即刻启程,长达5000公里的丝绸之路漫漫征途正式开始。

惟奋斗者进,惟变革者强。酒祖杜康小封坛将积极学习丝路精神,弘扬丝路精神,以奋斗者之姿,凝聚能量再次出发。此次小封坛“一带一路”自驾之旅,也将激励杜康人风雨兼程,砥砺前行,为实现“复兴杜康为国争光”的杜康梦,为豫酒振兴、中原出彩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