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市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全力打造“321”支部品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今年以来,三门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把握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

今年以来,三门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把握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这条主线,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打造“三争两创一满意”支部品牌,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不动产登记工作高质量。

“三争”即争当红旗窗口、争当优秀党员、争当岗位标兵。不动产登记窗口是新组建的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对外的形象,中心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不动产登记窗口成为支部党建工作的主阵地,内塑作风,外树形象,不断提高窗口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把不动产登记窗口打造成三门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对外的一面旗帜。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中一半是党员,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心为每一名党员制作了桌牌,把党员的身份亮出来,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同时也时刻提醒全体党员,要始终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提高服务标准,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以优秀党员的良好形象带动窗口整体服务水平的提高。不动产登记中心还专门制定了岗位标兵评选办法,每季度综合考量候选人的工作纪律、服务态度、满意度、业务水平、投诉量等因素,评选出三名岗位标兵,并给予一定奖励,在登记窗口营造了浓厚的创先争优氛围。一季度评选的三名岗位标兵,两名都是90后的党员。

“两创”即创服务品牌,创百佳窗口。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把“便民利民、省时高效”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创新工作方法,创新服务方式,努力打造“服务态度优、服务技能优、服务效率优、服务举止优、服务环境优”的“五优”服务品牌。

中心成立以来,党员志愿者长期为无法到现场办理登记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为残疾等特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开通邮政免费邮寄不动产权证书业务;利用互联网+,通过三门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查询业务指南、办理进度等信息。2018年初,三门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成功入围“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候选名单,以此为契机,不动产登记中进一步提高标杆,严格按照“百佳窗口”的各项标准,优化办事流程、压缩业务时限、优化办事环境,努力推动三门峡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对于不动产登记中心来说,“百佳窗口”不只是一个荣誉,更是全体干部职工对于更高的工作效率、更高的服务水平的一种不懈的追求。

“一满意”就是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自身工作的唯一标准。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坚持“群众的需求就是工作的方向”这一导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当红旗窗口、争当优秀党员、争当岗位标兵,创服务品牌、创百佳窗口,这一系列创先争优的措施,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

为充实“三争两创一满意”支部品牌建设的载体,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登记大厅悬挂了“三争两创一满意”光荣榜,采取星级评定的方式,细化了日常考勤、业务评比、卫生评比、信息上报、志愿服务等十项内容,对大厅工作的38名工作人员进行考评,考评结果与年终考核等评先评优挂钩,进一步在中心营造学比赶超的浓厚氛围。

在2018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活动中,三门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荣获文明服务示范窗口单位称号,这是对中心过去工作的极大肯定。通过“三争两创一满意”支部品牌建设,必将进一步激发三门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奋发有为的决心,为三门峡乃至全省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供稿: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