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原银行推出家族信托业务 中原财富人群迎来新选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5日,中原银行与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原银行正式涉足家族信托业务,专注于河南地区高净值人群,为其量身打造定制化服务。整合多方优质资源中原银行打造个性化解决方案作为省内唯一的

6月5日,中原银行与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原银行正式涉足家族信托业务,专注于河南地区高净值人群,为其量身打造定制化服务。

整合多方优质资源 中原银行打造个性化解决方案

作为省内唯一的省级法人银行,中原银行立足河南区域发展,服务本土企业与居民,其私人银行业务更是致力于以客户为中心整合多方优质资源,本次合作方中航信托,则已在家族信托领域深耕多年。

5月28日,在由《银行家》杂志、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中央财经大学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金融创新论坛暨“2019中国金融创新奖”颁奖典礼中,中航信托获得“十佳财富管理创新奖”和“十佳家族信托管理创新奖”。这是中航信托连续第三年获得这两大奖项,也是唯一一家同时获得财富管理和家族信托财富管理双项大奖的机构。

“中原大地是个好地方,人口红利充裕,居民财富积累呈现加速度,为金融机构服务客户提供了坚实基础。”在签约仪式现场,中原银行行长助理姚红波如是表示。

然而从另一方面来看,河南高净值客户目前可以享受的金融服务相对较为传统。随着财富的积累、年龄的增长,河南高净值人群也急需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使财富更安全、更好地传承,在此背景下,家族信托在河南极具发展潜力,也由此构成了中原银行与中航信托双方良好的合作契机。

据了解,中原银行本次推出的家族信托业务聚焦解决高净值人群在资产隔离、财富安全、保值增值等多方面需求,并可根据客户多样化的需求设计个性化的解决方案,通过定制化的家族信托业务进一步丰富该行高净值客户财富管理工具,为客户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有温度的私人银行服务。

财富传承迎来高峰时段 家族信托需求爆发

家族信托作为一种围绕着高净值和超高净值客户服务、保障其财富稳定性的金融模式,除一般信托模式中的投资理财,家族信托更注重财富的长期稳定,往往持续上百年,经历数代人。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第四十年,在改革开放中通过时代红利实现财富积累的大批优秀民营企业家已经走过30~40年的经营企业道路。他们以60后居多,平均年龄55岁。现如今整个企业家群体正走到财富传承的高峰时段。

近年来,家族财富管理市场热闹非常,家族信托也变得尤为火热。

2018年8月,银保监会发布《信托部关于加强资产管理业务过渡期内信托监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37号文”),对家族信托进行了界定。“37号文”将家族信托定义为单一个人或者家庭作为委托人,以家庭财富的管理、传承和保护为目的的信托,同时明确家族信托不属于资产管理产品范畴,是信托的本源业务,不适用于资管新规要求。

“37号文”被整个财富管理及信托行业看作是家族信托业务的春天,伴随着整个信托行业发展承压、经营优化转型的大背景,家族信托这一财富管理型业务成为众多信托公司业务转型的主流选择。

2018年底公开信息显示,目前68家信托公司中有33家开展家族信托业务,信息明确披露的15家信托公司的家族信托业务规模达838.57亿元。

而从需求端来看,据《中国私人银行2019》报告,目前高净值人士整体已经在使用家族信托的比例已接近10%,另有超过30%的受访者表示会在未来三年内积极考虑使用家族信托。可以说,家族信托正在成为国内高净值人士保护家庭财富的重要选项。

覆盖18省辖市 全面贴近高净值人群财富需求

中国财富的积累备受瞩目,河南更是不容忽视的财富高地。

2018年11月1日,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8中国企业家家族传承白皮书》中“中国高净值人群分布”数据显示,河南省在拥有千万资产的“高净值家庭”以及拥有亿万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两个项目上,在中部六省中数量达到“双第一”。

作为河南本土银行,中原银行也早已感知到河南高净值人群急需填补的财富管理需求。

2018年以来,中原银行启动“敏捷化”转型,将绝大多数业务部门改造为“部落”,形成一种快速响应市场需求的自适应组织。其中对于整个零售条线的改革尤为庞大,最终形成财富与私人银行部落、渠道建设部落、场景部落、零售产品部落等多个部落。

而其中,财富与私人银行部落的单独构建,再次体现出中原银行对于财富管理和私人银行业务的重筹押注。

财富与私人银行部落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中原银行在开拓河南财富管理市场的特有优势。首先,中原银行在18个省辖市都有专门针对高端客户的财富管理中心级配套团队,拥有其他银行无法比拟的优势。

此外,经过内部架构的敏捷转型,财富与私人银行部落内设产品开发小组及营销小组,有效省去传统模式下的沟通成本及时间成本,对于客户需求及时敏捷反应。

另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该部落一半以上员工拥有海外留学经历,更不乏拥有投行、私行、信托等工作经验的专业人员。

“在以往,河南高净值人群缺乏一个能够让他们信赖的机构去帮助他们找到优质产品的供应方,他们的个性化需求以及声音难以受到关注,而我们正是要贴近河南高净值人群需求,专注河南市场。”该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