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芒砀山杏 来自北纬34°的美丽馈赠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还记得芒砀山那漫山遍野盛开,惹得央视关注的粉白色杏花吗?如今,芒砀杏园已是团团金黄枝头挂,终于迎来了丰收的时刻!对于了解过芒砀山杏的人们来说,眼下的每一天都充满着期待,期待着它带来的那种唇齿生津的快感。

还记得芒砀山那漫山遍野盛开,惹得央视关注的粉白色杏花吗?如今,芒砀杏园已是团团金黄枝头挂,终于迎来了丰收的时刻!对于了解过芒砀山杏的人们来说,眼下的每一天都充满着期待,期待着它带来的那种唇齿生津的快感。

芒砀山旅游区内有多处规模较大的杏园,山杏生长于芒砀山坡地之上,绵延十余里,种植面积达10000余亩。5月20日—6月10日期间,万亩山杏采摘季正式开启!届时大批游客将慕名来到芒砀山,品一品山杏,看一看美景、玩一玩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项目,感受这片豫东大地的魅力与神奇。

来到芒砀山体验采摘的乐趣,即使你还未踏入杏园,便可感受到园区内外弥漫着的阵阵杏香。步入杏林中,一个个新鲜的黄澄澄的果子便映入眼帘,枝头那簇簇饱满的杏果性感的摇坠在绿枝上,仿佛在向每一位前来采摘的游客招手,十分诱人。

芒砀山杏果实硕大、色泽鲜亮,像是特意为这满眼绿意里洒下的点点金黄,搭配上夏日的蓝天白云,实在是一副妙不可言的美好画面,让人身心舒畅。细看每一颗山杏,都像是一位娇滴滴的美人,细致的表面特别光滑,配有片片红晕在太阳照过的地方绽开,甚是讨喜,因为皮薄,在阳光下又显得晶莹灿烂,让人每次想食用前都要犹豫片刻,怕打扰了这份美好。

刚成熟的芒砀山杏带有其他水果不曾有过的香味,即使你不剥开食用,也能被那种香味深深吸引。当你把一颗山杏轻轻的放在鼻尖下面,那种若有若无、酸酸甜甜的味道立刻袭来,闻到的一瞬间,让人仿佛看到了初恋时的美好画面,一切是那么的青涩又美好。而熟透的杏子,则有另外一种更迷人的味道,浓郁、香甜、柔美。

说起芒砀山杏的味道,首先得夸一夸它独特的地理生长环境。北纬34°作为山杏生长的黄金地带,充足的光照,适宜的降水,舒适的温度,加之芒砀山作为广袤豫东平原上唯一的一处群山,存在的那一刻就决定了它生而不凡。橙黄色的果肉,质地松软,鲜嫩多汁,酸甜适口,同时含有丰富的果肉纤维,尝起来尽是香甜软糯,口感极佳,被当地百姓列为待客送礼之上品。

芒砀山杏营养极为丰富,内含较多的糖、蛋白质以及钙、磷等矿物质,另含维生素A原、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等,特别是维生素B17含量。

芒砀山杏热量较低,钾含量较高的一种水果,可缓解钠摄入过多造成的水肿。

相约芒砀山万亩山杏采摘季,在采摘的过程中尽情感受沿途风景,品鉴美食,回归自然。

关于交通

1、乘坐高铁:永城北站下车后乘高铁旅游专线至芒砀山旅游区,3.5公里即到

2、乘坐大巴:至永城后,转乘至芒砀山旅游专线的巴士到芒砀山旅游区

自驾线路

1、连霍高速296公里处芒砀山站口下高速右转2.5公里即到

2、济祁高速永城北出口下高速左转3.5公里即到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