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祥符区曲兴镇五闫村:大棚种植带动群众增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开封市祥符区曲兴镇五闫村积极整合有效资源,争取到户增收项目发展日光温室大棚种植,通过入社分红、就近就业等渠道,为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奠定了基础。眼下,曲兴镇五闫村到户增收扶贫产业园里种植的草莓陆续上市。合

开封市祥符区曲兴镇五闫村积极整合有效资源,争取到户增收项目发展日光温室大棚种植,通过入社分红、就近就业等渠道,为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奠定了基础。

眼下,曲兴镇五闫村到户增收扶贫产业园里种植的草莓陆续上市。合作社负责人朱广冰一边忙销售,一边忙着大棚的日常管理。

开封市祥符区五闫村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朱广冰:我这主要靠采摘,回头客很多,都是口碑相传。

一直热心种植的朱广冰,在早年就开始种植了葡萄、草莓、蔬菜等,在村里算得上技术能手。2017年,村委把到户增收项目通过入股的形式,加入朱广冰的合作社,每年为贫困户分红。

开封市祥符区五闫村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朱广冰:贫困户不仅能分红,还能在这打工,去年的话一户就是一千元的分红,在用工上,有时候用工多就能达到40多人。

贫困户郭新梅已经在合作社干了两年了,除草、施肥,这些手上活,就是日常做的事情,一年下来,郭新梅的工资加分红算下来,也有一万多元的收入。

开封市祥符区贫困户郭新梅:前几天才分了一千块钱,给这儿干一天五十,对这个脱贫很有信心。

目前,开封市祥符区曲兴镇五闫村扶贫产业园已有温室大棚20多座,占地面积达50亩。产业园以种植提子、葡萄为主,以种植草莓、蔬菜为辅,在稳定给贫困户分红的同时,还为全村80多名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姚国金 蒋山)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