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用爱关助儿童成长 郑大一附院儿科专家鄢陵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2日,在“国际儿童节”期间,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组织了小儿外科、小儿内科多位专家教授,走进鄢陵县人民医院,举行大型义诊暨授课活动,为孩子们进行免费检查和相关咨询回答。

“我们不仅仅要看好孩子的病,更要安抚家长一颗焦急的心。”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走进鄢陵县人民医院举行大型义诊暨授课活动现场

儿童由于身处成长发育阶段,身体各项组织、器官和免疫系统发育还不完善,更容易受到多种内外因素的影响而导致生病,影响儿童的健康成长与发育。为了能够让家长朋友们了解更多有关儿科疾病的预防和诊疗知识,正确指导家长如何提升儿童保健意识,6月2日,在“国际儿童节”期间,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组织了小儿外科、小儿内科多位专家教授,走进鄢陵县人民医院,举行大型义诊暨授课活动,为孩子们进行免费检查和相关咨询回答。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原副院长、国内小儿外科知名专家王家祥教授(左2),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务处处长王守俊教授(右2),鄢陵县人民医院院长耿铁山(左1)与当地医生互动

“要让孩子养成每日吃蔬菜的习惯,要多补充维生素,不能让身体缺水”、“过度肥胖更容易让孩子生病,要保证孩子每天的营养膳食更加均衡……”当日上午八点半,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儿科专家们就来到了鄢陵县人民医院,迅速投入到了义诊工作当中。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原党委书记盛光耀教授为孩子们义诊

义诊现场,专家教授们通过一对一检查,对每个孩子存在的健康问题给出了专业的建议方案,并针对感冒、发烧、咳嗽等儿童常见病为家长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于身体素质较差的儿童,专家教授们在详细询问日常生活情况后给出了相关建议。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小儿外科主任范应中教授为孩子们义诊

“只要孩子平时营养跟得上,不挑食,不乱吃垃圾食品,生病了第一时间到正规医院诊断,就能健康成长。”义诊现场,专家教授们的一席话让在场的家长们都安了心。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小儿血液肿瘤科副主任徐学聚教授为孩子们义诊

一位孩子的母亲在专家诊断后,激动的说到:“听说有郑大一附院的专家来到这里义诊,我一大早就来了,就想让专家们给我家孩子看看病,医生说没事,那我就放心了!希望你们以后能经常来鄢陵,多来给我们的孩子们看看病!”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原党委书记盛光耀教授为鄢陵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授课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童血液肿瘤研究所副主任王颖超教授为鄢陵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授课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小儿外科副主任张谦教授为鄢陵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授课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小儿外科副主任张大教授为鄢陵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授课

除了义诊活动外,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教授还为鄢陵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小儿骨科学术技术带头人刘秋亮教授、鄢陵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晋根芳主持。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原党委书记盛光耀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童血液肿瘤研究所副主任王颖超教授、小儿外科副主任张谦教授、小儿外科副主任张大教授分别就《儿童血常规的判读》、《儿童嗜酸性粒细胞增多症的诊断与治疗》、《膀胱镜辅助腹腔镜气膀胱治疗输尿管下端梗阻的治疗体会》、《微创在小儿外科的应用》对鄢陵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了授课。

鄢陵县人民医院院长耿铁山

鄢陵县人民医院院长耿铁山首先对前来义诊、授课的专家教授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历史悠久,技术力量雄厚,本来来此义诊,为我院医护人员做出了榜样,为广大患者带来了福音。希望以此为契机,与郑大一附院专家们建立长期联系,不断提升我院综合服务能力!”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务处处长王守俊教授

让人们生活更加健康、快乐,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每个医护工作者的最大愿望。“郑大一附院发展至今,公益行为一直是放在我们心中的事情,加强对县域医院的帮扶与支持也是我们一直在坚持做的事。”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务处处长王守俊教授说。

王守俊教授表示,今天的义诊活动是郑大一附院帮扶鄢陵县人民医院的开端,后续还将根据鄢陵县人民医院目前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尽全力支持鄢陵县人民医院的发展,支持鄢陵县卫生事业的发展,为鄢陵县人民在家门口接受高质量医疗服务创造条件。

鄢陵县卫健委副主任王国成

鄢陵县卫健委副主任王国成表示,今天的义诊活动体现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护工作者关心广大群众疾苦,无私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相信通过这次义诊活动,对于提高鄢陵县小儿外科、内科疾病的诊治能力,改善鄢陵县儿童健康状况会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让鄢陵县人民对儿童健康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认知和了解,也倡导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未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将陆续开展多个学科的义诊活动,为广大农村地区人民健康生活谋取福利。(李明明、郭苗华)

义诊专家名单:

王家祥教授、盛光耀教授、王守俊教授、范应中教授、杨合英教授、张谦教授、徐学聚教授、王颖超教授、张大副教授、刘秋亮副教授、张国锋副教授。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