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盲童·圆梦六一微心愿”公益活动走进名胜卧龙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六一”儿童节,南阳市博物馆与南阳市特教中等职业学校(盲校)开展了助残“盲童·圆梦六一微心愿”走进名胜卧龙岗,接受和传承优秀传统历史文化志愿者服务活动。

“六一”儿童节,南阳市博物馆与南阳市特教中等职业学校(盲校)开展了助残“盲童·圆梦六一微心愿”走进名胜卧龙岗,接受和传承优秀传统历史文化志愿者服务活动。

盲童,由于身体上的缺陷使他们无法用与正常的孩子去感受这个世界,他们无法用眼睛去发现、感知、记录这世界的美好,可是他们却拥有同样天真、纯洁又敏感的内心。他们也是人类整体的一部分,他们与普通孩子一样享有平等的权利,同样对生活充满热爱,甚至比普通人更能感知生命的可贵和生活的欢腾。

南阳市博物馆武侯祠志愿者服务站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者的精神理念,用特殊的志愿阵地——南阳名胜卧龙岗武侯祠,圆梦盲童和留守儿童敬拜智圣先贤诸葛亮仰慕之情,用特别的爱心帮扶这群渴望触摸世界的盲视儿童。盲童们肩并肩,手拉手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帮助下走进卧龙岗。通过大声诵读经典文章《出师表》;敬拜先贤智圣诸葛亮;聆听古乐演奏;弹奏古琴、触摸石羊、英招,编钟,增强他们对古文化的认知,激发对生活的热爱,了解了很多历史知识,希望能带着他们去感受光明的存在,帮助这群孩子实现了他们心中的小小梦想……圆梦六一微心愿。

南阳市博物馆组织优秀的讲解员老师通过有声的语言绘声绘色地讲解;用肢体行动让盲童触摸碑文石刻,传递感受历史文化,通过特殊的方式让盲童接受传统历史文化教育,用嘴巴大声跟着老师诵读经典文章;用手触摸、用耳朵和心灵感受着博物馆给他们传递知识的养料。圆了孩子梦寐以求的心愿,孩子们都非常快乐,为了表示感谢,他们自发地唱起了井冈山上种南瓜表达深深的谢意和感激之情。

盲童班长杨康发表感言,他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增强了历史知识,了解三国丞相诸葛亮是位鞠躬尽瘁的忠臣,一代贤相。也摸了石羊,英招,弹了古琴,敲了编钟,感到三国历史文化博大精深和厚重。更加激励我努力学习,今天我很快乐,也很幸福!南阳市博物馆通过开展和组织对盲童和留守儿童的志愿帮扶活动,给予对他们的关爱和帮助,呵护每一颗幼小的心灵健康成长,增强他们爱家乡,爱文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激发盲童和留守儿童争当自强自立自尊的好少年。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