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闭幕 王国生主持闭幕会议并讲话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5月31日下午在郑州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李文慧、马懿、王保存、徐济超、张维宁、乔新江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

(记者 李点)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5月31日下午在郑州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李文慧、马懿、王保存、徐济超、张维宁、乔新江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新修订的《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批准了《新乡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焦作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濮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濮阳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条例》《驻马店市山体保护条例》,批准了关于2019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等七个委员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1位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进行完各项议程后,王国生作了讲话。他说,本次会议表决通过修订后的水污染防治条例,是我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又一部重要法规,对于防治水污染、保护水资源、保障水生态安全,具有重要的引领、推动、规范和保障作用,各有关方面要全面落实水污染防治法律责任,进一步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的文章。会议对我省安全生产条例作出重要修改,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守安全底线、严格依法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着力提高安全生产法治化水平。

王国生指出,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省人大常委会批准的我省2019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各级人大常委会要依法加强对本级政府债务的监督,督促政府健全和规范举债融资机制,积极推进债务信息公开。

王国生强调,会议期间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主题举办了专题讲座,要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全面加强立法,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凝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舒庆,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负责人列席会议。(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