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领原陈子豪:从产品到品牌的知识产权护航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河南领原陈子豪:从产品到品牌的知识产权护航人互联网经济火热的今天,企业产品信息获得了空前的曝光机会,随之而来的便是满屏产品广告的品牌辨认筛选。有过网购经历的人们都明白,即使在最信任的平台上购买

原标题:河南领原陈子豪:从产品到品牌的知识产权护航人

互联网经济火热的今天,企业产品信息获得了空前的曝光机会,随之而来的便是满屏产品广告的品牌辨认筛选。有过网购经历的人们都明白,即使在最信任的平台上购买产品,依然难以避免买到“不满意”的商品。所以,很多朋友网购只选择“品牌商家”。而品牌商家的产品自然就是大家公认的“真产品”。那么到底什么是真产品?真产品和假产品又有什么本质区别?企业又该怎样打造产品才能获得青睐?

从产品到知识产权

河南领原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子豪的访谈记录,提供了参考答案。

问:到底什么是真产品?

陈:广泛意义上来讲,真产品是社会公众对品牌商品的通俗化认知。也就是说,真产品是通过各种宣传渠道长期持续向大众推广的具有明显标志特征的产品。

问:真产品和假产品又有什么本质区别?

陈:实际上,真假产品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企业知识产权方面。首先,真产品背后一定会有一个真主体,就是取得合法经营手续的企业,而假产品就有可能是个人作坊的三无产品。其次,真产品经过研发投入,为了保持产品的唯一性和竞争优越性,企业往往都会通过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行为,为企业和产品提供保护。而假产品为了节约成本,通常是通过使用不合格原材,或者是以次充好等手段达到牟利的非法目的。再者,假产品之所以屡禁不止,皆是因大多消费者并没有树立良好的知识产权意识,不能够通过对真假产品的商标字体、数字、颜色等特征进行分辨筛选。这导致了很多假产品通过模仿真产品包装,迷惑消费者,进而非法获利。

问:有些企业的产品明明质量挺好,为什么大家却不是很买账?

陈:质量好说明成本高,按照生产者的普遍想法,成本高的产品自然价格就要定的高一些,这本身没有错。如果,这个产品在市面上没有功能替代的其他产品,那价格定的高点大家也仍然会用。但是,如果该产品在市面上已经有了品牌竞品,那采取高价销售必然会导致“叫好不叫座”,原有品牌产品已经拥有了大量的品牌认可基础,购买群体庞大,其成本自然降低,而质量好的竞品如果不进行知识产权的品牌化打造,将很难在市场用哟一席之地。

问:为什么要做知识产权?

陈:其实,我国很早以前就开始重视知识产权方面的宣传和倡导,只不过当时因为市场竞争并不激烈,所以很多企业也就没有在意。现在,随着互联网经济的普及,微商的兴起带动了虚拟交易的泛滥,面对来自多方面的竞争,实体企业感受到了威胁。很多企业开始采取降价、促销、网销等方式,力求盈利,但效果却不尽人意。究其原因还是在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缺失。

问:知识产权的品牌化打造应该怎么做?

陈:实际上,知识产权是一个连贯的体系,他包括商标、专利、软著、版权的初级阶段和贯标、高企认证等高级阶段。对于企业来说,辛苦开发出来的产品和技术,通过商标给予唯一命名保护,通过专利进行专有技术保护,通过软件著作权和版权进行知识创作和使用的权利保护,都能够起到很好的竞争优势。在品牌林立的现代,要想在市场上有一席之地,不仅要有自己的特色,而且要运用合法方式为自己的产品技术在竞争中树立壁垒,只有这样才能够避免随便起一个名字卖产品,到最后被别人告侵权,赔了夫人又折兵。同时,拥有了相应的知识产权认证保护,还可以针对第三方恶意冒充仿照进行侵权索赔。

在拥有了基础的知识产权认证后,企业安心的进行产品销售同时,可以利用知识产权优势进行贯标认证,贯标认证就是按照知识产权管理标准进行经营管理的企业认证。获得贯标认证的企业,就拥有了优于一般知识产权企业的高度,在这个基础上,企业就可以获得更多的政策扶持,包括项目研发扶持申请等。

最后,在企业按照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稳定运营一段时间后,企业就可以申请高新企业认证,通过高新企业认证的企业,除了获得更多的政策扶持外,更会获得公众的品牌认可。

知识产权护航人

难以想象,眼前这位笑容可掬的90后小伙,竟然对知识产权和品牌有着这样系统的认识。谈起陈子豪为什么创立河南领原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始终微笑满面的他顿时表情严肃:在创办领原之前,我和我的合伙人在知识产权代理行业摸爬滚打了7年,7年里,见到了太多“尔虞我诈”,经历了太多“谎言”。

虽然,知识产权的申请和认证通过并不是代理公司能够决定的,但代理公司可以通过专业的政策解析和市场经验增加知识产权业务办理的通过概率。试想,通过专业的指导和操作,帮助企业获得一定的知识产权权利,企业也会因为获得了知识产权的肯定获得竞争保护和更多的发展机会。这是多么有价值的事情啊。可是,人各有志,市面上还是存在一些为了短期利益而不顾企业现状,怂恿企业申请不合时宜的知识产权认证,亦或是糊涂账、套路收费等不正常的知识产权代理行为,这严重损害了企业的利益和行业的风气。为此,经过深思熟虑,决定和多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创立河南领原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知识希望通过规范化、专业化的知识产权咨询指导,帮助更多企业梳理知识产权意识,获得保护,助力企业成长。

结语

随着世界经济的快速融合,国家经济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不在局限于销售表象,更多的是知识产权的竞争,谁拥有技术和产品,并采取相应的知识产权武装,谁就获得了有力的竞争武器。时代在变,观念也在转变。期待陈子豪和他的领原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可以帮助更多的企业成长。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