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重磅!未来五届中国摄影艺术节都将在三门峡举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30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三门峡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13届至17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在三门峡举行。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启雄

5月30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三门峡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13届至17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在三门峡举行。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启雄,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鲁豫,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牛兰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鸿勋,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工作处负责人梁克伟等出席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崔波、曾璜、车快、吴旗、金平、黄一鸣、姜健、罗勇、刘孝良、吴艳华、柴选、赵有才、康健斌、宋一平、延婧、梁丽娟等10余位专家、学者、嘉宾出席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

郑更生在致辞中说,2018年,中国摄影家协会与三门峡市合作成功举办了第12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在出人才出作品上取得新成绩,三门峡市也展示了丰富的摄影资源和成熟的举办大型活动的经验,受到摄影界广泛赞誉和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在中国文联和中国摄影家协会深化改革的要求下,随着摄影事业的发展,为继续办好中国摄影艺术节和中国摄影金像奖,中国摄影家协会对中国摄影艺术节品牌有战略的调整,决定将未来五届中国摄影艺术节落地三门峡市,这也是中国摄影艺术节首次长驻一座城市。

郑更生指出,未来五届中国摄影艺术节落地三门峡市,有利于满足摄影品牌建设持续性的需要,进一步提升中国摄影艺术节的品牌建设水平,推动摄影艺术的发展;有利于举办地持久打造摄影品牌、助力深耕摄影文化、打造摄影文化城,加强城市文化软实力建设;有利于为举办地带来社会影响力和经济效益的稳固提升,充分调动举办地的积极性。

刘南昌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前来参加签约仪式的领导、嘉宾和朋友们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三门峡市情。刘南昌说,摄影是光影的艺术、文化的载体,是世界的语言、友谊的桥梁。中国摄影艺术节,是经中央批准的中国创办最早、关注度持久、影响力广泛的摄影节,此次第13届至17届中国摄影艺术节落户三门峡,是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充分肯定和巨大鼓舞。我市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力争把摄影艺术节办成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影响深远、促进发展的文化盛会。真诚希望各位摄影家在三门峡多走走、多看看,在这片生机勃勃、充满艺术灵性的土地上,通过摄影家的慧眼,看到独特的风景;通过摄影家的快门,留住时光的脚步;通过摄影家的镜头,展示发展的变迁,用艺术的形式宣传三门峡、展示三门峡、演绎三门峡,让“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焕发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安伟在致发布词时说,第13届至17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正式落户三门峡,这是三门峡市的莫大荣幸和无上光荣。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对办好这五届中国摄影艺术节高度重视,将集全市之力当好东道主,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节会活动,全面展示我国新时代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优美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引人入胜的人文景观,为广大摄影艺术家和人民群众奉上一场精神与文化的饕餮盛宴,推动中国摄影艺术繁荣发展。我们相信,有中国文联和中国摄影家协会的关心指导,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有各界朋友们的积极参与,第13届至17届中国摄影艺术节一定会在三门峡取得圆满成功,绽放出更加熠熠生辉、璀璨夺目的时代光彩。

仪式上,郑更生与安伟签署第13届至17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战略合作协议。方启雄、刘鲁豫、刘南昌、郭鸿勋、梁克伟共同见证签约。发布会上,郑更生、安伟还分别回答了现场记者的提问。

据悉,中国摄影艺术节是中国创办最早、关注度持久、影响力广泛的摄影节,是促进中国摄影艺术交流展示的重要平台,具有引领创作、举贤荐优的重要作用。中国摄影艺术节自1989年创办以来,至今已经举办了12届,为当代最优秀的中国摄影家搭建了展示卓越才华的舞台。 在促进摄影事业发展繁荣、助力地方经济文化发展上做出了积极贡献。

签约仪式上,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学者共同观看了中国摄影家协会宣传片和三门峡城市宣传片。

签约仪式前,郑更生、刘鲁豫、安伟等与会领导观看了《巨变——三门峡改革开放四十年记忆》摄影展和三门峡白天鹅、自然风光摄影展。(王晓亮 张志浩)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