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二七区法院“执行联动大格局” 入选全国司法改革案例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二七区法院“执行联动大格局” 入选全国司法改革案例截至今年5月22日,二七区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5589件,执结2908件,执行到位金额3.74亿元,长期未结案件消化

原标题:二七区法院“执行联动大格局” 入选全国司法改革案例

截至今年5月22日,二七区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5589件,执结2908件,执行到位金额3.74亿元,长期未结案件消化到了300件以内。昨天,二七区法院召开“人大代表”视察执行会议通报相关情况。

二七区法院年均受理各类案件25000件,执行案件收案数呈逐年递增态势。该院积极探索“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法院主导、多方参与”执行联动机制,动员全区各方力量参与执行工作。在全区联动大执行工作格局中,明确区直各部门和各乡镇办配合职责,法院牵头起草的考核办法,将配合执行情况纳入全区综合绩效考核。对乡镇办协助办案分3个部分15个小项,根据难易程度,分别定出不同分值,每周汇总成绩排名通报。

而法院牵头建立的二七区“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合行动微信群和“解决执行难·公安情”微信群,通过微信群每日通报进度。区18个乡镇办充分发挥人熟、地熟优势,动员基层群众深度参与执行,协助办理执行案件1058件,办结率达92.44%。

省高院在全省推广“二七模式”,最高院还将该院“执行联动大格局”做法选入全国司法改革案例,《人民日报》等中央主流媒体,集中向全国报道推广执行联动的典型经验。

在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方面,二七区法院完成了执行机构改革,执行局内分10个执行团队,减少管理层级,实现扁平化管理,提升了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