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摄影文化城建设座谈会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30日上午,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三门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扎根人民服务社会——三门峡摄影文化城建设工作座谈会”在三门峡天鹅湖国际酒店召开,探索讨论三

5月30日上午,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三门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扎根人民服务社会——三门峡摄影文化城建设工作座谈会”在三门峡天鹅湖国际酒店召开,探索讨论三门峡摄影文化城建设的可行性。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协主席刘鲁豫,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兰英等出席座谈会。曾璜、崔波、赵有才、康健斌等10余位专家、学者、嘉宾出席座谈会。

在第13届至17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之际,召开“扎根人民服务社会——三门峡摄影文化城建设工作座谈会”,旨在希望各位摄影界的专家学者,全面了解三门峡市打造摄影文化城的基本思路,集大家之智,博众人之长,用各位专家学者共同的智慧,探索形成新时期摄影文化建设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以实际行动践行“四力”教育活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重要指示精神。

座谈会上,安伟首先介绍了三门峡市情,然后从基本概念、基本考虑、初步想法和打算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三门峡建设摄影文化城的初步构想。安伟表示,这次座谈会,一方面是向各位领导和专家作一个初步汇报,让大家看到我们的决心、态度和行动,更主要的是借此机会,诚恳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发挥站位优势、专业优势、经验优势,为我们指点迷津、传经送宝,帮助我们更好地谋划、探索建设摄影文化城,力争把摄影文化城打造成为摄影界与摄影人的精神圣地、文化高地和产业重地,推动摄影文化事业产业实现新发展、新提升。他希望大家提出宝贵意见,并表示将虚心求教、充分吸收,进一步完善建设预案,争取这一利国利民的项目在经过充分、科学、审慎地论证前提下早日落地。

刘鲁豫、姜健、崔波、曾璜、车快、吴旗、金平、黄一鸣、罗勇、刘孝良、梁克伟、吴艳华、柴选、赵有才、康健斌、宋一平、延婧、梁丽娟、孙振军等与会领导与专家、学者、嘉宾分别从文化价值、社会需求、事业产业发展等角度出发,就打造摄影文化城进行发言,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臧策、王保国等6名专家提交了书面发言。

郑更生在讲话中对三门峡市所具有的战略性、前瞻性摄影事业发展思路表示赞赏,对与会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建设摄影文化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今天的讨论探索只是个良好的开端。他希望各位摄影界的专家学者持续关注中国摄影事业的发展。

牛兰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会后我们一定仔细梳理、认真消化与运用各位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在中国摄影家协会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全力办好第13至17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加快摄影文化城的论证、创建步伐,为摄影事业的发展壮大,为中原大地的出新出彩,贡献强劲的三门峡力量。(王晓亮 张志浩)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