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童年更加多彩 金水区纬一路小学举行庆六一系列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迎六一,给孩子们留下一个美好快乐的童年。5月29-30日,金水区纬一路小学举行庆六一体育艺术嘉年华系列活动——文化成果展示和艺术成果展示。

迎六一,给孩子们留下一个美好快乐的童年。5月29-30日,金水区纬一路小学举行庆六一体育艺术嘉年华系列活动——文化成果展示和艺术成果展示。

河南省妇联、河南省工会、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篮球协会、河南省电台、经八路办事处、金水区教体局等领导、各班家长志愿者、学校17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化成果展共有五个展区,包括学生实践基地设计稿展示区、学生书法作品展示区、学生美术作品展示区、六年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学科成果展示区、历史文物文字展板解说区,全校学生和各班家长志愿者进行了展区观摩。

学校操场上各班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之下进行文明有序的观摩,学生实践基地设计稿展示区是学校在建立实践基地时充分发挥全校学生的智慧,全员参与设计自己理想中的实践基地,一批优秀设计稿脱颖而出,场地布局合理、设计巧妙;学生书法作品展示区是学生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作品,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众多艺术中普及面最广的艺术。学校重视书法教学,从一年级学生抓起,并设置有每周一节的书法课程,使学生对书法艺术和汉字书写技巧进一步得到提高。学生美术作品展示区学生围绕主题“我和我的祖国、新时代好少年、我们的六一”进行创作,一幅幅惟妙惟肖的艺术作品显现着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六年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展区,六年级学生参加了两次金水区教体局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照片记载学生的收获:努力、合作、拼搏,一篇篇感想道出学生心声、感恩、感动。学生学科成果展示区是学校六大主题学科过程性成果展示,语文学科的整本书阅读手册、数学学科妙趣横生的图形、英语学科的绘本设计等等;历史文物文字展板解说区是结合博物院课程图文解说,让学生全面了解历史文物的前世和今生。

艺术成果展示分上半场经典诵读和下半场艺术成果展示。伴随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后,学校轮滑社团手举彩旗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震撼出场,上半场诵读拉开序幕。一年级的读诵节目《游子吟》有模有样;三年级诵读的《老家河南》和五年级诵读的《少年中国说》充分展示了学生的家国情怀;下半场艺术成果展示:一年级的舞蹈情景剧《小不点的打篮球》赢得阵阵掌声;二年级学生、家长、老师同台时装秀嗨翻全场;三年级舞蹈《龙文》、学校舞蹈社团带来的舞蹈《花儿绽放》画面唯美;四年级的舞蹈《98K》六年级的舞蹈串烧《我的地盘我做主》学校啦啦操社团的《我们是幸福快乐的》活力四射。五年级方佳琪带来的独唱《浏阳河》如明星一样闪亮;在学校萨克斯社团成员和辅导老师王艳艳吹奏的《我和我的祖国》中全体六年级毕业生上台领取毕业证和老师合影环节让师生依依不舍,整台演出完美落下帷幕。

校园里,风车旋转,歌声飞扬,到处是欢声笑语,孩子们都沉浸在快乐节日的喜庆氛围之中,为自己的童年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