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祥符区区长王彦涛调研祥符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开封市祥符区区长王彦涛调研祥符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副区长史军陪同调研。王彦涛一行来到祥符区袁坊乡方庄村和府君寺村,开展座谈会,听取袁坊乡负责人和方庄村、府君寺村委负责人关于各自工作情况汇报,

近日,开封市祥符区区长王彦涛调研祥符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副区长史军陪同调研。

王彦涛一行来到祥符区袁坊乡方庄村和府君寺村,开展座谈会,听取袁坊乡负责人和方庄村、府君寺村委负责人关于各自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这两个村的基本情况、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就扶贫措施、政策落实、下一步扶贫工作计划等方面,王彦涛进行了提问,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彦涛强调,脱贫攻坚是目前全区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积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在产业扶贫、创业扶贫等方面下功夫,推进三产融合,打造特色农产品产业链。要根据每个贫困户不同的致贫原因制定不同的扶贫措施,确保一户一规划。

王彦涛一行还来到贫困户董先、院奎等村民家中,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王彦涛希望他们要树立起脱贫的决心和信心,只有思想上脱贫了,才会有脱贫的动力来源。王彦涛嘱咐随行的乡村两级干部要切实关心关爱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要抓紧时间解决,并从政策、资金等方面予以倾斜,确保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