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好“六个战役”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打好“六个战役”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管城回族区紧紧围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个总目标,不

原标题:打好“六个战役”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管城回族区紧紧围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个总目标,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瞄准突出问题,形成强大合力,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围绕政治站位,打好“心理战”。中央和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后,管城区高度重视,于2018年2月13日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员会,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安排部署扫黑除恶工作12次,督导调研2次;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共召开会议13次,调研4次;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与全区各单位共签订目标责任书74份。区扫黑办与各乡办、各成员单位班子成员进行了层层谈话、签字背书,责任和压力不断向基层传导。

围绕依法严惩,打好“攻坚战”。管城区各公安分局通过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举报平台等形式,进一步畅通群众对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渠道,广泛收集黑恶犯罪线索。2018年以来,管城区共受理线索367条,核查367条,核查率100%;办结306条,办结率83%。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和“一线办案经验”,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了涉黑恶案件检察环节“零积存”的良好成绩。区人民法院落实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共受理案件15件,已经全部判决。

围绕综合治理,打好“合成战”。各成员单位本着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切实对辖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进行监管整治。

围绕深挖彻查,打好“歼灭战”。分别从区纪检监察、法院、检察院、公安抽调7名业务骨干组成了评查组,开展“回头看”评查活动。

围绕组织建设,打好“阵地战”。坚持“打建结合”,抓好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

围绕组织领导,打好“持久战”。管城区成立了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