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绘画摄影作品展 ——走进河南柘城 开幕式圆满成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30日上午,“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绘画摄影作品展,继北京之后,走进河南柘城,于柘城县城市规划展览馆成功开幕。据了解,中国美丽乡村艺术行是国家文化部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由中国农

 

现场

5月30日上午,“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绘画摄影作品展,继北京之后,走进河南柘城,于柘城县城市规划展览馆成功开幕。

据了解,中国美丽乡村艺术行是国家文化部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具体承担。项目通过举办各种历史文化艺术作品展览以及文化艺术采集创作宣传美丽乡村的巨大变化,为建设推广美丽乡村文化、保护农村生态环境打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中共柘城县县委宣传部部长杜娟

开幕式现场,中共柘城县县委宣传部部长杜娟,中国农业出版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斌先后致辞,中共柘城县县委副书记余化敏,中国农业出版社装帧设计中心主任胡金刚,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邹建源,中国美丽乡村艺术苑特约画家肖伏清,中国美丽乡村艺术苑摄影师徐明、中国美丽乡村艺术苑书法家王井宝,中国农业出版社装帧设计中心美术编辑海占奇受邀参加,并出席了开幕式现场。

中共柘城县县委宣传部部长杜娟表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从生态文明到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描绘中国乡村的美丽图画,近年来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县委县政府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的社会发展全局,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本次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绘画摄影作品展是中国农业出版社在全国巡展的第十九次,中国农业出版社计划在全国巡展30次,能到我们柘城来是对我们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旨在宣传美丽乡村变化,推广美丽乡村文化,保护农村生态环境,充分展现十八大以来中国新农村的巨大变化和改革开放发展的出色成果,现场的绘画摄影作品展现了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生动局面,必将进一步激励人们扎根农村,激励发展现在农业,弘扬先进的传统文化,凝聚中国力量,为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农业出版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斌

中国农业出版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斌表示:习总书记提出,在经济建设和城镇化推进过程中,要让人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绘画摄影作品展正是落实这一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一批画家、书法家、摄影家参与创作了反映新农村建设变化、古朴乡村风貌、优秀农耕文化的好作品,通过“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绘画摄影作品巡展,带到全国各地,让人们感受到乡村文明的发展,提高人们对传统文化继承和保护的意识。”

《春满柘城》捐赠仪式

艺术家们来到柘城,看到柘城蒸蒸日上的发展景象,联合创作了《春满柘城图》,于开幕式现场赠与柘城县,罗斌书记、画家兼策展人胡金刚、画家邹建源,画家肖伏清,书法家王井宝进行捐赠,由中共柘城县县委副书记余化敏、中共柘城县县委宣传部部长杜娟、柘城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齐广修、柘城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子春、柘城县文联主席皇甫凤军接受捐赠,并合影留念。

开幕式结束,受邀嘉宾以书会友,以画沁心,进行一次艺术火花的碰撞,现场作书作画,吸引了近百名学生、群众前来观赏,让我们亲身感受文化艺术的魅力,接受思想洗礼和艺术熏陶,柘城良好的生活环境,朴素的民俗风情,也给各位艺术家们以创作灵感,艺术家们创意飞扬。

与会领导共同参观展览现场

据悉,本次“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绘画摄影作品展,为期4天,绘画作品、摄影作品50余件,形象、直观、生动地呈现出中国美丽乡村建设,激励人们扎根农村,竭力发展现代农业,启发学生对艺术的新认知,鼓励学生弘扬先进的传统文化,凝聚中国力量,为尽早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通过美丽乡村艺术行,激发“三农”工作者热爱农村、创业农业的热情,提醒人们对我国优秀的农耕文化传承与保护、古老乡村风貌的保护以及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为美丽乡村中国增光溢彩。(申连伟)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