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干货满满!“健康教育进机关”应急技能培训在郑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28日,“健康教育进机关”应急技能培训在郑州召开。此次活动是由河南省医学科普学会和华北石油局联合主办,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医学部、民革郑州市委社会法制和服务委员会、民革

5月28日,“健康教育进机关”应急技能培训在郑州召开。此次活动是由河南省医学科普学会和华北石油局联合主办,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医学部、民革郑州市委社会法制和服务委员会、民革郑州市委机关党支部和华北石油局安全环保处、工会、团委、郑州基地联合承办。

活动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保健水平,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职工面对意外事故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现场

民革郑州市委副主委、民革郑州市委社会法制和服务委员会主任王巧荣,华北石油局党委书记王程忠,河南省医学科普学会秘书处主任郭金,郑大一附院急诊医学部书记孙同文,河南卒中学会副会长、郑大五附院神经内科主任何远宏,河南省医学科普学会培训部主任武明立等出席了活动。

学习急救方法

活动现场,医疗专家们分别以《正确认识疾病,享受健康人生》、《“救”在身边——急救知识科普》、《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及规范治疗》为主题,讲授了应急科普知识,脑血管疾病的预防、治疗,传递了健康的理念,干货满满。

民革郑州市委副主委、民革郑州市委社会法制和服务委员会主任王巧荣

王巧荣在致辞中表示,心脏猝死抢救关键是方法正确并争分夺秒,此次通过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向我们普及的急救常识和心肺复苏、创伤处置等技能,学习正确的急救方法,真正掌握急救技能,并把学到的急救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能。“健康重在观念,疾病止于预防。今天医疗专家们还将围绕健康理念和疾病防治作专题讲授,希望大家能学有所获,注重培养和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华北石油局党委书记王程忠

近能救队友,远能助朋友。王程忠表示,希望职工们通过此次健康教育应急技能培训,普及健康急救知识,提高广大的职工自我救助能力、提升自身健康的认识、掌握必备的抢救技能,以健康的身体、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河南省医学科普学会秘书处主任郭金

“急救,就是和死神争斗,把那些挣扎在鬼门关的人拉回来”郭金表示,河南省医学科普学会自成立以来,积极有效地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建立了以医学科普为中心的公益惠民和人民大众健康促进工作机制。“我们也正在积极筹建急救专业委员会,努力把急救科普、应急救护培训作为常态化、精细化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郭金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急救医学,增强公众生命安全意识,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活动现场

河南省医学科普学会培训部主任武明立说:“通过学会与专家联合不懈的坚持科普走基层,希望更多的老百姓掌握健康科普知识及急救技能,为健康2030增砖添瓦。”(文健 杨琳)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