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意象约取 何建成作品展将在平顶山境美术馆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据悉,由中央文史研究院书画院指导,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书画院、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意象约取——何建成作品展》将于26日在平顶山境美术馆举办。都

据悉,由中央文史研究院书画院指导,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书画院、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意象约取——何建成作品展》将于26日在平顶山境美术馆举办。

都市化的历史进程不仅从根本上改变着当代中国人的生存状态和价值观念,也使传统文化和艺术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变革机遇。

韩愈 诗

何建成,1987年从岭南书法大家麦华三门下出师,40年来笔耕不断,1988年定居美国,转型当代艺术方向,2002年作为外籍专家受聘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投身于中国艺术教育事业中。

自2016年,探索变革的年轻城市平顶山的前行轨迹,与中原传统文化的历史轨迹冥中已然逐渐重合。机缘使然,何建成踏足了这片土地,并以其敏感的触角从转型期的平顶山中窥探出一个黑白相交的意象,这个意象蕴含了平顶山的过去与现在,或许,它还洞悉了未来。

境 字解语

据了解,本次画展将呈现何建成对一座城、一方土地的观察与思考,运用从西方嫁接的当代艺术语言并加以中国文人墨客的修为,将这份艺术家提炼的意象视觉化,并与社会产生对话。随着创作实践的深入和观念化,描摹的对象已不受囿于景观,而涵盖了这方土地的历史、命脉、精神、情感。

“以城市、自然与历史三者和谐统一为出发点,运用当代艺术的媒介约取其意象,反复进行抽取、升华、再创作。运用煤、盐、树枝等自然之物抽象性的表现形式,将艺术与自然相互融合,隐喻着这座城市与生命情境的表述与转化。”何建成表示,40余幅水墨作品,将以一种独立的,更具抽象的艺术表现形式呈现给观众。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