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通许县厉庄乡:抓产业稳增收 铺就脱贫致富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今年玫瑰花开始采摘以来,我就在玫瑰园里摘玫瑰花,已经摘了12天了,一天能挣一百多块钱呢,不仅增加了家庭收入,而且能赏花,心情很好,真要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呀!”在开封市通许县厉

“今年玫瑰花开始采摘以来,我就在玫瑰园里摘玫瑰花,已经摘了12天了,一天能挣一百多块钱呢,不仅增加了家庭收入,而且能赏花,心情很好,真要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呀!”在开封市通许县厉庄乡产业扶贫基地玫瑰园摘玫瑰花的刘庄村贫困户金巧玲说道。

厉庄乡桂店村贫困户厉文录说:“我年龄大了,外出务工不好找工作,玫瑰园有活时,总是优先让我们贫困户做,每年玫瑰花开时,我都来采摘,也不累,还能照顾家里,真是一举两得啊。”

产业扶贫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厉庄乡真抓实干、长远谋划。“脱贫路上,厉庄乡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和根本出路,通过‘一村一品、一村一园、一村一社、一村一企’实施万亩千棚、打造一村四有,紧紧围绕特色种植养殖产业,以产业兴旺促脱贫攻坚,切实增加贫困户收入。”厉庄乡党委书记卢永说。

据了解,厉庄乡通过近几年的发展,涌现出了一些发展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示范效应好的特色产业,贫困户通过入股分红、入企务工、入社采摘、订单帮扶等形式增加了收入。玫瑰扶贫产业园主要种植食用玫瑰,高标准生产加工玫瑰花茶、玫瑰酱、玫瑰酒等产品,与带贫龙头企业河南莲祥食品有限公司合作,走“龙头企业+基地+贫困户”模式,带动贫困人口50多人,户均年增收5000余元。(梁琦、刘文强)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