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基地已达7家 监测哨点有188家


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河南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基地已达7家 监测哨点有188家跟药品一样,化妆品也会产生不良反应!据悉,发生不良反应的化妆品中,有相当一部分来源于网购。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完善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

原标题:河南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基地已达7家 监测哨点有188家

跟药品一样,化妆品也会产生不良反应!据悉,发生不良反应的化妆品中,有相当一部分来源于网购。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完善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近年来,我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数量逐年增加,在5月20日举行的2019年河南省暨省会郑州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上,记者了解到,目前,河南省现有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基地7家,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188家,为该省化妆品监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河南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老百姓用的化妆品种类也越来越丰富,随之而来的,关于化妆品过敏的情况也时有发生。5月20日,2019年河南省暨省会郑州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正式启动,活动以“安全用妆,点靓生活”为宣传主题,将从5月20日开始持续至5月26日。目的就是通过系列宣传活动,督促和引导企业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广泛宣传普及化妆品安全常识,引导消费者正确选用化妆品并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特别是对化妆品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宣传周期间,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组织开展化妆品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等科普宣传讲座活动。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及全省各省级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将共同参与,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大力向公众科学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和不良反应知识,帮助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增强维权观念,减少公众不必要的恐慌,营造良好的化妆品消费环境。

河南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达188家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作为‘美丽产业’重要组成部分的化妆品产业发展也非常迅速。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化妆品消费市场和国际化妆品竞争的主要市场之一。”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章锦丽表示,与之不相适应的是化妆品安全问题却时有发生。其中既有个别化妆品生产企业违法添加和超限量使用限用物质,还有部分商家违法发布宣传广告,也有部分社会消费者对化妆品抱有过高期望而产生一些纠纷。这些问题的存在不仅直接影响公众的化妆品使用安全,而且严重扰乱国家化妆品安全治理秩序和行业健康发展,甚至影响党和政府形象。

章锦丽表示,河南省是化妆品消费大省,近年来,省药品监管局大力加强全省化妆品安全监管,化妆品的生产和经营日渐规范,因质量问题或违法生产经营引起的安全事故得到了有效遏制。她同时表示,由于化妆品内在属性和适应人群等问题,化妆品不良反应在所难免,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逐渐成为化妆品监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据介绍,目前,河南省现有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基地7家,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188家,为该省化妆品监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