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陕州:因债阻挡施工引纠纷 民警耐心调解化干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三门峡陕州区柴洼派出所辖区一矿区因债务问题,两施工队发生纠纷,双方摩拳擦掌甚至准备械斗一场。为了防止矛盾激化,陕州区公安局柴洼派所民警在疏导说服的同时,对双方摆事实、讲道理,为其宣讲法律条文,及

近日,三门峡陕州区柴洼派出所辖区一矿区因债务问题,两施工队发生纠纷,双方摩拳擦掌甚至准备械斗一场。为了防止矛盾激化,陕州区公安局柴洼派所民警在疏导说服的同时,对双方摆事实、讲道理,为其宣讲法律条文,及时阻止了一起械斗事件的发生,稳步推进辖区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经查,三门峡市区居民董某在柴洼辖区签约开采一矿区,因其资金不足,将山东时某的施工队引进该矿区。2018年,时某在矿区为顺利施工垫资近百万元,董某却迟迟不能付清时某垫资,至年底,时某无力再投入,矿区工程搁置。近期以来,董某又将另一工程队郭某的工程队引进该矿区,而对时某投入的百万闪烁其辞。情急之下的时某遂于5月18日早上带人到矿区阻挡郭某工程队施工,双方唇枪舌剑、互不相让,个个情绪激动、摩拳擦掌,一场械斗冲突一触即发。

9时50分,菜洼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所长胡建忠立即带领带领民警辅警赶往现场。民警到达现场迅速将双方人员分割开来,分头了解情况。在弄清原委后,就地展开调解工作,对双方摆事实、讲道理,为其宣讲法律条文、计算打架成本,使双方狂躁的情绪逐渐平息。之后民警经多方联系,将董某通知到现场,民警对董某予以严厉批评,责令其正确对待、尽快化解该起矛盾纠纷。

在民警全力参与下,经近3个小时的工作,董某现场支付时某2万元,并承诺和时某进行有诚意的协商,给时某一个解决问题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时某带人安全离去,冲突得以圆满化解。(王晓亮 闫晓依)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