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宋福栓到基层单位调研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负责人宋福栓一行深入部分基层单位,实地了解一线民警工作状态,听取队伍建设、亮点特色等情况的汇报,指出工作存在不足,并提出具体的意见要求。在看守所,宋福栓认真察看了环境卫生、监

近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负责人宋福栓一行深入部分基层单位,实地了解一线民警工作状态,听取队伍建设、亮点特色等情况的汇报,指出工作存在不足,并提出具体的意见要求。

在看守所,宋福栓认真察看了环境卫生、监室安全、民警就餐、在押人员医疗看护等方面的情况,与驻所武警中队负责人就加强监区看守、科学设置功能区进行了交流。宋福栓要求看守所要加强监管民警教育管理,充分运用身边发生的典型事例开展经常性的警示教育,引导民警守规矩、存戒惧;要从细节着眼,从小处着手,细致排查、彻底整改监区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要树立对在押人员的管理权威,通过落实一系列的规范性管理规定,促使在押人员管理更加科学更加有力;要增强服务意识,为办案单位提供力所能及的方便,并要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发挥应有的职能作用;要结合看守所工作的特殊性,加大关心关爱民警力度,落实心理调节、餐饮住宿等保障性措施。

在陕州路派出所,宋福栓指出,面对接处警任务全局第一,辖区机关要害部门多、列管单位多的实际情况,全所要以“秩序好、发案少、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工作基本目标,积极打造“无信访、无投诉、无违纪”的三无派出所。要精准分析研判辖区发案特点、规律,有针对性的开展防范打击、宣传发动;要充分运用行政管理手段,促使场所单位夯实主体责任,有效减少出警量;要结合季节特点,科学调配警力,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要注意环境卫生、内务卫生,营造整洁干净的工作环境。

在交警大队,宋福栓参观了党建活动室、指挥中心、车管服务大厅,听取了交通安全管理总体工作的汇报,肯定了交警部门在“平安守护”、绩效考评、机关党建中取得的成绩,并要求交管部门保持高度的责任意识、高度的为民情怀、高度的执法规范,以压事故、保畅通、树形象为目标,全力以赴抓好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宋福栓要求,一要严厉打击整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加强交通安全执法和路面安全管理,严厉打击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要注重民生问题解决,大力整治电动车乱停乱放、机动车禁鸣区鸣笛等交通违法乱象,切实维护城区交通秩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二要着力提高交管科学化水平,牢固树立“抓基础就是抓全局、抓关键”的理念,在红绿灯改造、人行道划定、出城车道变宽等方面结合实际、科学施策,做到精细管理、精心服务,不断提高我区道路通行效率。三要更加注重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用形式丰富、内容详实的党建活动,激励队伍士气、焕发队伍活力,引领交管工作不断上台阶。大队班子要在党建工作中发扬带头示范作用,在队伍中营造起“公生明、廉生威”的价值导向。四要严抓严管交警队伍,牢固树立执法公平公正理念,对待群众报警求助要快接快处,并加强对警容警貌、路面执法、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教育督导,切实提升严格公正规范、理性平和文明执法的水平。同时,要围绕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目标,压实治党管警主体责任,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纠正“四风”顽症,大队领导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善抓善管,不断打造更加过硬的陕州公安交管队伍。(王晓亮闫晓依)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