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滴信用运营主体,与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达成合作


来源:财报网

原标题:水滴信用运营主体,与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达成合作为进一步规范网络市场秩序,净化网络消费环境,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贵州省市监局)积极探索网络市场监

原标题:水滴信用运营主体,与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达成合作

为进一步规范网络市场秩序,净化网络消费环境,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贵州省市监局)积极探索网络市场监管创新方式,与水滴信用运营主体——上海凭安征信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凭安)于2018年3月签署《贵州省网络市场定向监测项目》合作协议,针对网络集中促销期、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网络市场定向监测工作,利用大数据先进互联网技术在市场监管中的应用,来提升监测效能。本次政企合作为提升全省网络市场监管水平增强网络监管能力提供巨大帮助。

此次签约是贵州省市监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的网络市场定向监测行动,根据协议,上海凭安将重点针对五一、中秋、国庆、双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的网络市场进行全方位的数据监测,主要监测服务内容包括对贵州省内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及网店、在省外交易平台开设网店的省内网络经营主体的主体信息、网购大数据、电商平台、涉及贵州省的全网网络商品、违法经营行为等的监测,针对网店证照信息公示不实、虚假宣传、虚构优惠、“7天无理由退货”不执行情况等重要的高发问题进行专项监测比对分析,形成全面深度监测的新模式,加强网络市场服务交易监管。

贵州省市监局作为省政府直属机构,主要负责组织管理全省工商企业、个体等各类市场主体的注册、审定、批准并实行监督管理,依法打击各项经济违法违章行为,负责领导全省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在本次贵州省网络市场定向监测任务中,上海凭安依托长期积累的信用数据研究经验,结合最新的大数据采集处理技术、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技术,实现了对贵州省主流网络平台的全面覆盖监测,助力贵州省市监局推进网络市场主体定向监测工作。运用大数据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并结合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网监信息化系统建设,强化网络经营企业信息公示制度,加强信息共享和监管信息的互联互通,从而督促网络市场主体落实责任,严格自律管理,推动实现失信联合惩戒。

上海凭安作为企业信用大数据行业的引领者,多年来致力于企业信用数据研究,以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为支撑,持续深耕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曾先后承担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信息中心和各级地方政府委托的研究课题。上海凭安旗下运营的水滴信用平台逐步建立健全市场主体的信用档案,反映市场主体的信用情况,并结合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开主体经营者行政处罚信息,有效发挥失信惩戒机制在网络市场监管中的作用,为营造良好的网络市场环境、促进网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 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