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将再添一个通用机场 计划6月开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河南省将再添一个通用机场。5月19日,据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洛阳龙门通用航空机场获批并将于6月底前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前具备通航条件。

河南省将再添一个通用机场。5月19日,据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洛阳龙门通用航空机场获批并将于6月底前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前具备通航条件。

建设洛阳龙门通用航空机场,是洛阳抢抓国家、省加快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机遇,促进旅游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位,助推区域通航产业发展、完善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建设项目。

日前,河南省政府下发《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洛阳龙门通用机场项目建设用地的批复》,该机场一期26.6676公顷用地正式获批。按照该批复和规划方案,洛阳龙门通用机场选址位于洛阳市东南部的万安山区域,距洛阳北郊机场直线距离约33公里。机场一期按A2类通用机场标准建设,占地面积约400亩,先期建设800米跑道和相关航管、气象、服务设施等。一期工程将主要用于开展从事空中作业、应急救援,以及旅游观光、飞行培训、飞机航材销售、托管维修服务等通用航空飞行任务。未来,该机场二期将把跑道向东延长至1200米,增加非精密仪表导航设施,建成A1类通航机场,具备中小型公务机运营条件。

借助该通航机场的布局和建设,伊滨经开区还规划了通用航空产业园,突出通航作业、飞行培训、航空器研发制造、商务商业融合、城市服务、文化旅游等板块,打造多业态综合性通航旅游小镇。目前,位于该产业园的国内首家通用航空专业化众创空间——洛阳通航创新服务中心已投入运营,并申请划设了100平方公里的临时飞行空域,已先期陆续开展无人机、直升机等飞行保障,以及通航产业科研、科普等活动。(凤凰网河南综合河南日报、洛阳网)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