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场多彩贵州风即将震撼来袭!5月7日相约艺立方


来源:财报网

原标题:躬逢盛事,华美牡丹,盛世盛开5月17日下午,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艺立方手信文化产业园分会场之“多彩贵州•绽放鹏城”第三届非遗文化博览会

原标题:一场多彩贵州风即将震撼来袭!5月7日相约艺立方。 

5月17日下午,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艺立方手信文化产业园分会场之“多彩贵州•绽放鹏城”第三届非遗文化博览会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暖场苗族《迎宾酒》

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柳盛明、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广州(深圳)办事处副主任林小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绍华,宝安区人大副主任刘红瑛,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沙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肖宏义,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卢清,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刘明军,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华,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麟,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徐进,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保护中心主任龙佑铭,深圳市非遗保护协会会长王程太,深圳市中亚电子城集团总裁夏萍,深圳市艺立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禹深,以及特邀嘉宾中国工笔画学会会长陈孟昕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仪式座无虚席

本次活动以贯彻落实《贵州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协议》精神,举办非遗文创市集、民族特色美食展、文化旅游推介、非遗互动体验、非遗文化演艺、第二届深圳非遗周合作发展论坛等十余项活动内容。推动深黔两地在非遗产业化、对口帮扶、招商投资等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深化交流与合作,促进跨区域资源整合、经济融合、消费互通导流为目的。同时,活动汇聚深黔两地优秀传统文化、非遗文化、餐饮文化、旅游等丰富的活动内容,为深圳市民带来丰富的视觉、听觉、味觉的盛宴。

艺立方董事长赵禹深发表了开幕辞,向关心和支持艺立方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感谢。赵禹深表示,四年来,艺立方手信文化产业园一直致力于推动贵州省地方文化走出去,为深黔两地的文化、经济、产业交流、互动做出不懈努力。在两地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深圳市各级政府的产业指引,及落地物理环境的大力推动下,艺立方不断创造文化产业的新业态、开展新尝试,形成政府与政府间携手,企业与企业间合力推动,让“艺立方模式”不断产生新的的生命力,创造新的内需,和新的服务体系。未来,艺立方将携手中亚集团及各界资本力量,联动地方政府,为各地的文化对外输出增添动力!

此外,赵禹深董事长对沙井街道办各部门对于此次文博会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对沙井未来的发展表达了美好祝愿!他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政策背景下,推动各省市民族文化、非遗文化、及丰富的产业资源落地沙井,必将让沙井在全国各城镇中脱颖而出,成为湾区璀璨的明珠,让世界通过沙井了解中国,让各省市通过沙井融通世界!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绍华于开幕式上发表致辞:在《深圳市人民政府、贵州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指导之下,艺立方手信文化产业园从“推动跨区域资源整合、区域经济融合形态”的角度,积极探索,将贵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与深圳的文化产业进行了有机结合。艺立方以“深黔携手·文旅融合”为主题,已成功举办两届“多彩贵州·绽放鹏城”非遗文化博览会活动,通过开展深黔两地非遗对口帮扶交流考察、引进贵州非遗项目参加深圳首届非遗周活动、非遗创意设计大赛等多个专项活动,不断力促非遗与文化创意产业、“文化+旅游”、招商投资、消费互通导流等资源的携手合作,走出了一条非遗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之路。

文化既是软实力,更是生产力。希望艺立方手信文化产业园充分利用文博会这个文化交流、交易、合作的重要平台,立足于我国丰厚的传统文化资源,同时也积极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推动建设主题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产业发展鲜明的鹏城,为打造城市发展的新名片作出更大的贡献。

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柳盛明致辞中讲到,2016年贵州省文化改革发展部门与艺立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2017年艺立方首次成为深圳文博会分会场,到今年已连续举办了3年,成就的取得离不开黔深两地文化产业部门及企业的大力支持,最重要的是离不开艺立方手信文化产业园团队的辛勤付出。

多彩贵州非遗村自成立以来,秉承黔深两地文化交流桥梁的定位,努力探索、不断前进,从推动贵州文化企业落户深圳,到推动深圳创意资源,以贵州文化资源的对接融合,从引入贵州文化艺术演出,到推动两地非遗传承的交流合作,从推动黔货出山,助力脱贫攻坚,到业态逐渐拓展的相关产业,多彩贵州非遗村走出了一条旨在以地方文化及产业走出去为方向,打造成为我省首个位于沿海一线城市的前沿文化综合体的总部平台。道路的探索充满艰辛,未来的发展值得期待。落户新园区之际,希望艺立方不忘初心,坚持奋斗,坚持文化交流平台的定位,坚持市场化道路,优化园区规划,为推动黔深两地的文化以及各方面合作贡献更大的力量。

“双城双园”“线下展厅”、定向采购签约

沙井产业通意向落户合作企业签约

此外,开幕式上还引进了一批重大项目签约,总签约金额约为1.65亿元。艺立方与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就各自旗下“艺立方手信文化产业园”、“多彩贵州风景眼文创园”签订了“双城双园”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就“深黔两地各项资源互通导流”开展深度合作;双方互为深圳、贵州两地综合性展示地方文化及其产业的窗口平台,同时常态化推动两地各政府职能部门、各企业间通力携手,实现区域资源整合形态。

深圳市艺立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携手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就共同打造贵州省电商综合服务平台线下展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艺立方旗下全资子公司十二度生活与沙井商会就定向采购达成战略合作,满足沙井商会及企业对于优质产品的需求,助力内地产业精准扶贫;

此外,沙井产业通在研发上线的过程中促成的3个产业项目也在开幕式上进行了集中签约。

沙井产业通暨企业之家正式上线

随后,在现场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沙井产业通暨企业之家正式上线。为落实“西部中心智造重镇魅力蚝乡”的发展定位,沙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充分利用互联网+,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创新推出沙井产业通,通过开展项目合作对接、举办明星企业秀、设立商学院等活动,努力将沙井商会打造为企业之家,实现产业和空间资源的优化配置,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领导嘉宾巡展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开幕式后,艺立方董事长赵禹深陪同参会领导嘉宾进入会场展区巡展。躬逢盛世,华美牡丹,盛世盛开。在展场上,一朵深圳市最大的牡丹花形象跃然而出,其“状若牡丹,形融两地,色为多彩,意表昌隆”。

在本次活动中,贵州习酒、苗族银饰、蜡染刺绣以及深圳沙井蚝等深黔两地非遗文创产品集中亮相。

中国工笔画学会与会嘉宾合影

特邀嘉宾中国工笔画学会会长陈孟昕、副会长夏荷生、副会长兼秘书长罗翔、理事王锦霞一行出席了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非遗互动体验

活动中还引进了面塑、棉塑、剪纸、脸谱、池上奶茶、骆氏腹诊术等非遗传承人在现场进行技艺展示与教学体验,深圳市宝安区为明双语实验学校近千名师生及深圳市民积极参与其中,一场别开生面的非遗互动精彩上演。

非遗文化展演

在园区广场大舞台上,凯里市民族歌舞团带来了苗族锦鸡舞、侗族舞蹈玩山追月等贵州各民族歌舞一一上演,向现场观众展示多姿多彩的贵州民族风情!本次民族文化演艺活动将在园区连续上演四天,并且将在沙井中心公园、西荟城购物广场、京基百纳购物广场等沙井中心地带进行巡游表演,为更多市民带来民族文化的视觉盛宴。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5月20日,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到艺立方手信文化产业园(中亚硅谷广场)去亲身体验这一场民族文化盛会。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 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