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图说行当365——举重运动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举重是一项历史悠久的体育运动项目。运动员在比赛中用双手将杠铃举过头顶,以举起的杠铃重量为胜负依据。 举重运动兴起于18世纪末,最初盛行于欧洲。男子举重在第一届奥运会时便是正式项目。2000年的悉尼奥运

举重是一项历史悠久的体育运动项目。运动员在比赛中用双手将杠铃举过头顶,以举起的杠铃重量为胜负依据。 

举重运动兴起于18世纪末,最初盛行于欧洲。男子举重在第一届奥运会时便是正式项目。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被列入正式项目。 举重一直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中国举重队员大都来自农村,在艰苦的环境中长大,训练都非常刻苦,能够中在逆境中不断自我成长,并最终登上奥运之巅。 举重是一门技术活,并不是单靠蛮力就能举起来,中国选手都是经过系统训练的,举重技术也是世界顶尖。

新中国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就是举重运动员。而女子举重项目在中国开展的也十分早,在女子举重成为正式项目的前几年,几乎所有级别的所有世界纪录都是中国运动员保持的。目前中国在男子的中、小级别和女子的所有级别上,都具备在世界级大赛中争金夺银实力,历届奥运会都是金牌大户,涌现出了曾国强、吴数德、陈伟强、占旭刚,龙清泉、乐茂盛、杨霞、丁美媛、刘春红、唐功红等一批奥运冠军。想当年,占旭刚一举打破三项世界纪录,那个瞬间也成了永恒的经典。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