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军民科技融合有多牛?河南省2019年科技活动周启动,快来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19日,“2019年河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第二届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军民科技融合成果推介会”在二七区黄河科技学院举行,将充分展示军民科技融合最新成果。

5月19日,“2019年河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第二届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军民科技融合成果推介会”在二七区黄河科技学院举行,将充分展示军民科技融合最新成果。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同国家主题一致)。

省政府副省长戴柏华、省委军民融合办巡视员李钢、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科技厅厅长马刚、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史占勇,郑州市二七区区长苏建设,省科技厅机关、地市科技局、科协、宣传部门等省市相关人员以及全省范围内的驻豫军工单位、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科技型企业、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军民融合产业园区(基地)管理部门等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活动将举行第二届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军民科技融合成果推介会,精心打造“军民科技融合成果展、军民融合发展及区域双创政策发布、重点项目推介与路演、军民科技融合高端论坛”等系列活动。

军民融合成果展设立室外重型装备(设备)展示区,室内郑州、洛阳、新乡、开封、济源、省委军民融合办、二七区等特装展区,鹤壁、焦作、许昌、南阳、信阳、濮阳、三门峡、驻马店等若干个标准展区,参展单位180 家、参展项目400 余项,展示时间为5月19-20日两天。以实物、模型及应用场景影像为主,结合图片、展板、视频、技术展演等多种形式,展示在高端智能装备、通信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命健康等领域取得的先进军民融合技术创新成果。同时以项目路演、成果发布、合作对接、项目招商、政策宣传等多种形式进行创新成果推介,邀请有关投资机构、金融机构、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城市有关部门以及军民融合产业园区(基地)等单位参加,助推项目投资融资和落地。

成果展设置二七专区,参展的有中船重工713研究所、中电科27研究所等20家企业、科研院所以及46个项目,对《郑州市二七区推进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专项扶持办法》、《关于“智汇二七”人才工程的实施意见》两项政策进行发布。  

苏建设在推介会上表示,近年来,二七区抢抓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机遇,积极整合辖区郑州大学、黄河科技学院等17所高校,中船重工713研究所、核工业部第五研究设计院等21家中央、省部级科研机构,98家国家、省市级研发中心,近200家科技型企业的创新资源和人才资源,相继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创新创业、产业升级、人才引育等方面的支持政策,有效激发了全社会的创新创业活力动力。

下一步,二七区将继续发挥区域军工院所集聚优势,通过政策引导,加强与军工集团和重点院所的合作,重点面向智能装备、新能源、轨道交通、航空制造、电子信息领域,在军工科研和生产单位、社会企业、高校院所之间建立科技供求信息对接通道,深入推动基础设施、设备资源、科技信息等军地资源的共享融合,打造一批军民融合特色项目,推动我区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