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违法建设整治工作见实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15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违法建设整治专项行动持续进行中,区长白海富等区领导深入“拆违”现场指导工作。连日来,顺河回族区广大干群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力推进违法建设整治工

5月15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违法建设整治专项行动持续进行中,区长白海富等区领导深入“拆违”现场指导工作。连日来,顺河回族区广大干群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力推进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截至目前,该区共拆除违法建设20多万平方米。

4月9日,顺河回族区打响了全市违法建设整治专项行动第一枪。不到10天,公园路东街及周边区域违法建设全部拆除,群众自拆和政府拆除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每周召开的工作例会,该区区委书记陈广西、区长白海富都会尽量抽出时间参加,并和各个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起对违建摸底排查数据进行分析,对违法建设进行可拆除性研判。按照《2019年开封市违法建设整治行动方案》要求,该区对城市道路两侧、景区、文物保护单位、城市交通节点周边及影响公共安全的违法建设重点实施拆除。

连日来,陈广西、白海富及区委副书记李冰、常务副区长陈志刚、副区长倪凯等区领导纷纷深入“拆违”一线,下沉指挥,现场督导。白海富坚定地说:“整治违法建设是为民、利民的民心工作,我们要从快、从严,依法、公正,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

为了赢得群众对违法建设整治工作的支持和理解,顺河回族区严格把握“拆违”相关界限,牢固树立“拆违”为民、“拆违”利民思想,鼓励自拆和依法强拆相结合,加大“拆违”工作宣传,通过张贴政府公告、上门宣传、设置宣传展板和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违法建设的危害性,展示政府“拆违”工作的决心。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格执行关于违法建设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安排,拆大、拆难、拆硬,坚决啃下“硬骨头”,做到应拆尽拆,掀起违法建设整治高潮。

长期以来,土柏岗乡辖区电厂周边环境污染问题,尤其是群众搭建窝棚乱象成为“顽疾”,违法搭建的窝棚达206个。顺河回族区坚持从重点难点下手,以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的工作方法对电厂周边违法建设实施攻坚清零。李冰带领土柏岗乡干部深入群众家中宣传政策,耐心劝解,使群众认识到私搭乱建的危害性、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赢得了群众支持。由于工作扎实到位,顺河回族区没有动用一名警力,没有遇到一次阻挠,仅用一天便顺利拆除了206个窝棚。日前,土柏岗乡群众纷纷主动拆除违法建设。违法建设消失了,道路变得更加宽敞,生活环境更美了。

对于拒不配合违法建设整治工作的个别人,顺河回族区敢于碰硬,依法行使职责。近日,该区执法人员在对宋门关中街一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时,遭遇违建人的推搡、击打,执法人员依法用执法记录仪录下整个过程。随后,该违建人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违法建设被依法拆除。(马翼飞)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