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尉氏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高腾飞:做万家灯火的守护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把服务当家务,把客户当家人。”这是尉氏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高腾飞常说的一句话。他有着与生俱来的质朴,从基层员工一步一个脚印走上县供电公司负责人的岗位,始终热情朴素且充满朝气。在2

“把服务当家务,把客户当家人。”

这是尉氏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高腾飞常说的一句话。他有着与生俱来的质朴,从基层员工一步一个脚印走上县供电公司负责人的岗位,始终热情朴素且充满朝气。在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河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被授予“河南省劳动模范”称号。

强筋壮骨,强力打造坚强电网

2013年,他接任尉氏县供电公司负责人时,尉氏县仅有1座220千伏变电站、3座110千伏变电站、13座35千伏变电站。随着尉氏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主变容量越来越难以满足全县用电需求。

为了解决全县用电卡脖子问题,高腾飞跑遍了全县500多个村庄。一次次查询、一次次造访、一次次把脉,让他对尉氏电网的现状了然在胸。他多次到省市公司汇报,以超前视角,大力度推进主网架建设,以精准规划,大力度实施农配网工程。尉氏县迎来了电网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三年电网建设方面的投资,超过了过去10年电网投资的总和。

工程批次多、投资大、时间紧、任务重,他下定背水一战的决心,以“争光、争气、争先”的勇气和执着,团结带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上下同心、迎难而上,以领导班子成员包乡包所为抓手,明确任务、倒排工期、紧盯目标不放松,抓安全、抓质量、抓进度。先后组织实施了农配网升级、机井通电、中心村贫困村改造、“煤改电”等多批次、大范围的电网建设工程。他天天把自己“焊”在施工现场,与职工同吃同住,现场解决问题、全力推进施工,确保了各批次电网建设工程圆满完成。

仅仅三年时间,一座座变电站在尉氏大地上拔地而起,一条条银线通向全县17个乡镇的企业、田野、农户。工程的建成与投运,彻底解决了尉氏县主网供电“卡脖子”、配网“小马拉大车”问题,全县电网供电能力和可靠性得到极大提升,确保了全县电力安全、可靠、正常的供应。

在电网工程实施中,他主抓安全、求质量、重工艺。其中,邢庄乡岳家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和十八里镇赵岗村一号台区机井通电工程分别被评为国家电网公司2017年和2018年“配电网百佳工程”。

以民为本,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2017年8月9日19时,狂风大作,大雨倾盆,一场突如其来的强对流天气席卷尉氏县。一时间,树木被连根拔起、拦腰折断,高低压线路严重受损,水坡、庄头、十八里等6乡镇48个村部分道路中断,近三万户居民陷入黑暗,灾情危急。灾情发生后,高腾飞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启动应急预案,跟随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现场查看灾情,部署灾情统计和抢修自救工作。经过近30个小时的全力抢修,尉氏县供电公司共恢复线路33条、台区276个,近23000户居民恢复供电。高腾飞和抢修人员差不多两天两夜没睡觉,不全部恢复供电,他们丝毫不敢懈怠。

2018年8月11日,天气持续高温,尉氏县北两公里处有一家规模10万只的养鸡场突然停电。炎热的夏季,养殖棚里一刻也离不了电力驱动通风降温。没了电可急坏了养殖户,他们赶忙拨打供电服务电话求救,有关部门将这一情况及时汇报给了高腾飞。他得知这一消息后,特事特办,一边紧急调派一辆250千伏安的发电车前去应急发电,一边安排抢修部门排查抢修。见此情景,养殖户王红伟眼中泛起激动的泪花:“多亏了这台发电车,不然鸡子会死光的,我们两口也要出去要饭了。”

在工作中,他不仅亲历亲为,还把规范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造福广大用户作为工作重点。通过大力推进“全能型”供电所的创建工作,加强供电所软、硬件设施的更新,打造规范有序的服务环境;积极倡导开展网格化服务,在全县29万多电力客户中发放便民服务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建党员示范岗24个、党员责任区55个,聚焦服务对象,分层分类分岗位持续开展“三亮三比”主题活动。

精益创新,着力提高经营绩效

高腾飞常说:“精益的管理、科技的创新才是我们提高两个效益、促进企业发展的根本途径。”为此,他提出了“市场为导向、创新为动力,管理为基础,发展为要务”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全面优化内部流程,不断推动管理进步,努力提高经营绩效。

为推动科技创新,他先后组织成立了“运维之光”“尉电运维”QC小组,通过提出问题、结合实践、想出办法、付诸实施、检验成效等环节,创造QC成果12项。其中,2018年QC成果《路灯变开关智能控制装置的研制》获得省质协一等奖,代表河南省电力公司参加了国家电网公司QC小组活动40周年纪念大会。

几年来,高腾飞连续当选开封市人大代表,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优秀组织者、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开封市劳动模范”称号,2018年7月在“百城提质”工作中,由于成绩突出他被县政府荣记个人三等功。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