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方位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莲菜网·校园直通车正式上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国家的未来,校园食品安全成为社会各界关注重点。如何从源头入手,实现顺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风险可管控的源头食品安全监控模式,莲菜网进行有益探索。5月17日,莲菜网成立四周年之际,莲菜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国家的未来,校园食品安全成为社会各界关注重点。如何从源头入手,实现顺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风险可管控的源头食品安全监控模式,莲菜网进行有益探索。

5月17日,莲菜网成立四周年之际,莲菜网·校园直通车专业平台上线仪式举办。当天,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教育厅、省中央厨房产业协会领导以及中小学、幼儿园、优质供应商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出席活动,共同见证莲菜网·校园直通车专业平台上线。

据了解,莲菜网·校园直通车为专注校园食品配送专业平台,通过源头食品安全管控模式,为中小学、幼儿园用户提供全方位食品安全保障。

莲菜网总经理丁宁做平台介绍

活动一开始,莲菜网总经理丁宁做平台介绍,他说到,目前在全省莲菜网拥有品牌餐饮、机关食堂和教育机构等各类用户两万余家,其中日配B端用户突破3500家,中小学、幼儿园活跃用户达1000多家,除品牌餐饮之外,中小学、幼儿园成为莲菜网服务又一重要客群。

“保障校园食品安全责任重大,校园用户的日益增多,既让我们感到欣喜,也让我们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我们只有做的更好、更专业才能不辜负大家的希望。经过一个多月紧张筹备,莲菜网·校园直通车终于迎来上线的时刻,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打造数据化、可视化食材管控的安全链条,与上下游伙伴通力合作,全方位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作为监管部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食品监管处处长张存勇表示,加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是对万千家庭负责,是对社会负责,无论如何重视都不为过。“今天,河南省中央厨房产业协会联合莲菜网主办的莲菜网·校园直通车专业平台上线活动,对我省校园食品安全管控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据他介绍,根据省委、省政府指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教育厅等部门专门出台《河南省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从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入手,严把采购关口,全方位提升我省校园食品安全水平。

“莲菜网·校园直通车平台通过集合优质供应商,创新全产业链食品安全管控模式,这种精神值得鼓励支持。希望莲菜网继续加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对平台供应商准入门槛的把关,积极推进食品安全全方位检验检测,打造源头食品安全可控系统,充分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据了解,我省发布的《河南省食品安全省建设规划(2019—2022年)》中明确提出,食品安全要“着力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强化源头治理,建立“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可追溯体系,实现省内食品来源可知、去向可追、质量可查、责任可究。莲菜网·校园直通车的上线,可谓校园食品安全源头可追溯体系的一次有益探索。

作为教育主管部门,省教育厅一直以来非常关注校园食品安全。

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主任高根立现场说到,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儿童青少年身体健康,关系社会和谐稳定。目前,我省有各级各类学校(机构)5.36万所,教育人口多达2800万人。这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如何保证学校食品安全、保障学生健康成长是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重要职责。

“学校食品安全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形成共治、共建、共享的格局。莲菜网·校园直通车的上线顺应时势,是企业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企业安全内控机制,发挥自律作用,引导食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一个非常好的做法。”

他希望“莲菜网•校园直通车”加快建设步伐,为学校食品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全方位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莲菜网“互联网+种养殖基地”食品安全源头可追溯系统展示

活动现场,莲菜网工作人员展示了平台“互联网+种养殖基地”食品安全源头可追溯系统,通过源头基地实时监控,现场嘉宾通过大屏幕连线看到了基地种养殖情况,学校和家长也可登录“舌尖安全网”观看基地食材实时监控,真正做到让学校放心、家长安心。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莲菜网基地直采规模占总采购量60%左右,年底平台直采规模有望达到80%以上。

围绕校园食品安全“共治、共建、共享”理念,活动当天,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河南泰庆质量检测有限公司、中原品牌食材联盟、优质供应商代表等共同参与当中,通过多方联合,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据了解,作为第三方保险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联合莲菜网推出的食品安全责任险保额高达1200万元,凡在平台下单学校客户可得到保险保障,进一步做到让家长放心、学校安心。

莲菜网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战略签约

莲菜网与第三方检测机构河南泰庆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战略签约

中原品牌食材联盟主席、千味央厨副总经理钟辉表示,食品安全最应该的是供应商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只有保证安全、规范生产,才能实现从源头到消费者餐桌全方位食品安全保障。

中原品牌食材联盟进行食品安全重磅承诺,捍卫校园食品安全

豆状元天然豆腐品牌创始人李胜利表示,豆状元一直非常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在东北有15000亩的非转基因大豆种植实验基地,从源头食材开始到健康、安全生产,全方位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

莲菜网·校园直通车正式上线

活动当天,郑州市“校园食材安全示范单位”名单同期公布,16家中小学、幼儿园得到表彰。

当天,河南省实验学校、贝斯特外语小学、阿尔伯塔幼儿园、金水新建幼儿园、东方剑桥幼儿园、冠军中学、森林湖学校、万科城小学等80余家学校代表以及联合利华、益海嘉里、中粮国际、海天调味、太太乐食品、千味央厨、瑞福油脂、安井食品、快厨餐饮、河南美是食品等50家优质供应商代表,共同见证莲菜网·校园直通车上线。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