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信阳2019科技活动周暨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16日上午,2019年信阳市科技活动周暨第三届信阳市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信阳高新区举行。本次活动由信阳市人民政府和中科院河南育成中心主办,信阳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信阳市科技局、信阳高新区、信阳

5月16日上午,2019年信阳市科技活动周暨第三届信阳市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信阳高新区举行。本次活动由信阳市人民政府和中科院河南育成中心主办,信阳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信阳市科技局、信阳高新区、信阳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高新区汇众科创公司承办,OVU创客星协办。

会议现场

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建玲,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正军,信阳市高新区党委书记、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熊开程,信阳市科技局局长黄刚及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部分市直单位、各高校、科研院所相关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中科院河南中心专职副主任杨卫东及中科院合肥院先进所、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等15个中科院院所的领导和专家等约300人参加。

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正军

大会由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正军主持,李正军在讲话中表示,长期以来,信阳市科技活动周暨创新创业大赛受到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已成为信阳市科技界一年一度的盛事。此次邀请中科院行业顶尖专家为信阳市科技创新把脉问诊,更增强了信阳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各级科技管理部门、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地开展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同时,让公众更多参与到科技活动中来,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普活动真正惠及公众,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建玲

信阳电子信息产业集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信阳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熊开程

赵建玲对信阳市的基本情况与参会嘉宾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与大家分享了近年来信阳市的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情况。他希望各级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能够虚心学习,及时沟通,资源共享;各企业要抓住此次难得的机会,主动加强与专家沟通联系,争取在更多的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最后,再次对“中科院成果发布暨专家信阳行”活动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希望你们在信阳大地上多走走,多看看,把脉问诊,传经送宝,多多益善地开展项目需求对接、技术指导服务,让越来越多的中科院的‘科技之花’在豫南大地结出“产业之果”。

颁发奖牌

随后,参会领导向第二届信阳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企业颁发了奖牌。

2019年信阳市科技活动周暨第三届信阳市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会上,来自中科院的15个研究院所的专家结合信阳市的重点产业和征集到的企业技术需求,有针对性的发布了120余项科技成果。随后,信阳市各高校老师及学生还参观了信阳市科技成果展和OVU创客星信阳站,对众创空间及创新创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据悉,2019年第三届信阳市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决赛预计将于7月举行。项目集聚OVU创客星信阳站,群雄逐鹿,一场精彩绝伦的路演即将上演。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挖掘更多科技项目,培育壮大科技人才队伍,为提升信阳市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潘坤)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