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工行信阳分行夯实基层党建 转型发展再提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工行信阳分行深入贯彻总省行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核心,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全面加强理论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工行信阳分行深入贯彻总省行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核心,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全面加强理论学习,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真正把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以党建高质量促进各项业务发展高质量。

为增强基层组织活力,该行加强党支部能力建设,切实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提升党员干部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统筹党员分布,动态调整党支部、党小组设置,确保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常态化;持续坚持把党建与业务发展相结合,与风险防控相结合,与作风建设和监督相结合,创新组织活动载体,持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队、党员示范窗口”的评比,落实好“争先创优月讲评”活动。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等做法,做好“学习强国”APP的推广运用,探索与客户开展党建联建互动,增强组织活动的仪式感和“场景化”,提升党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持续做好党建带动扶贫工作。要求辖属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与扶贫攻坚充分结合,充分发挥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扎根扶贫第一线,努力为帮扶贫困村解难事,做实事,助力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

通过进一步细化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清单,实施工作责任考评,并做好考评结果的应用,确保党建工作责任落地;认真落实省行《关于加强省行及各二级分行本部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狠抓市行本部党建工作责任考评办法落地,以清单式量化考评方式,推动“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

同时,从严管党治行,严格落实辖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以中央深化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为契机,深入开展管理监督,构建保障全行健康发展的强大免疫系统。加强日常性、经常性的纪律教育,抓早抓小抓苗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名誉账,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避免形成“破窗效应”。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维护好政治生态,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党内生活的各个环节,把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渗入党组织的各项活动中,渗入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生活中,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工行信阳分行要求市行党委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认真履责,市行各机构和专业部门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找准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的切入点。注重发挥“青年岗位明星”、“青年先锋队”的模范作用,做实“智慧团组织建设”,找准本职岗位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主动承担“急、难、新、重”任务,努力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关心关爱员工,持续办好“十件实事”,建好网点“小家”,健全特困救助机制,尽最大努力解决和处理好员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员工。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使广大老干部为全行改革发展建言献策、贡献经验智慧。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