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18国际博物馆日——看南阳市博物馆都有哪些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5月18日,是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

2019年5月18日,是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

2019年国际博物馆日,将聚焦博物馆作为社区活跃参与者的新角色,博物馆的社会作用正在发生变化,不同于过去静止不变的机构。当今的博物馆正在重新定义自身,变得更具交互性,以观众为中心,以社区为导向,更具灵活性、适应性和可移动性。在今年5月18日,南阳市博物馆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快一起来看看吧!

活动内容:

一、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特展活动

活动名称:“荣誉”

 

荣誉,是授予那些出类拔萃的人或优秀团体对祖国、社会或集体做出积极贡献,以及履行社会义务的道德行为给予的肯定和积极评价。中华人民共和国历经风雨一路走来,有赖于一代又一代富有荣誉感的人们不断的努力,和顽强拼搏中成长壮大。在这些人中,涌现出许多模范人物,他们最终成为我们的榜样。共和国的建设和发展的功勋薄上铭刻着英雄们的名字,南阳市博物馆举办这个展览的目的,是给每一个愿意有益于社会的人提供成长的动力源,特别是担当祖国未来的青少年一代,让荣誉感融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融入到我们的内心!

活动时间:5月18日

活动地点:南阳武侯祠石马场区域

主办单位:南阳市总工会、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南阳市博物馆、南阳市张衡博物馆、南阳唐王府博物馆

二、南阳市博物馆展览

活动名称:逐梦六十年

活动主题:南阳市博物馆现为国家二级博物馆,作为传统与未来的沟通桥梁,成立六十年以来,不仅担负着对武侯祠的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还围绕博物馆职能和角色,在宣传教育、陈列展览、藏品利用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随着时间的推移,未来的南阳市博物馆将成为多种文明交流融合和相互碰撞的重要场所,也将成为南阳市民文化自信的底气所在!

活动时间:5月18日

活动地点:南阳武侯祠

三、专家讲座

讲座内容:南阳历代古建筑及保护状况简介以及武侯祠古建知识

主讲人:南阳古建研究所所长、副研究员贾付军

活动时间:5月18日上午9点

活动地点:南阳武侯祠卧龙书院

四、义务文物咨询

活动主旨:旨在为文物爱好收藏者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使广大收藏爱好者领略收藏的至高魅力。

咨询专家:南阳市博物馆副研究员尹俊敏等

活动时间:5月18日上午9点

活动地点:南阳武侯祠石马场区域

(供稿:王玉君 张京)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