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力备战“三夏”生产持续抓好秸秆禁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14日,省政府召开“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暨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筹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武国定参会并讲话。

原标题:全力备战“三夏”生产持续抓好秸秆禁烧

(记者李政)5月14日,省政府召开“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暨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筹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武国定参会并讲话。

武国定表示,河南是农业大省、粮食生产大省,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今年两会河南代表团审议时,明确提出“要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这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河南加强农业特别是粮食生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殷切期望。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届九次全会部署上来,全力抓好“三夏”生产工作,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就做好“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武国定指出,去年麦播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及早安排部署,狠抓措施落实,小麦生产保持了良好态势。各级各部门要倍加珍惜这一良好局面,全力备战“三夏”生产,持续抓好麦田后期管理,科学组织机收会战,积极推进秋作物结构调整,抢时开展夏种夏管,稳步提升粮食产能,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方面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切实抓好夏粮收购,及早做收购准备工作,严格执行国家收购政策,积极组织市场化收购,切实维护夏粮收购秩序,着力抓好小麦专收专储,确保农民增产增收;要持续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在巩固好去年成果的基础上,对今年禁烧工作早安排、早动员、早部署,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快速处置到位、处罚问责到位、综合利用到位,力争实现零火情。会议还对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筹备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大会办出特色、办出实效。(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