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开幕,今麦郎让自主品牌走得更远


来源:财报网

原标题:2019年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开幕,今麦郎让自主品牌走得更远全新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可以录曲的智能钢琴、传承中华民族千年健康饮水习俗的凉白开瓶装水……5月10日,201

原标题:2019年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开幕,今麦郎让自主品牌走得更远

 

全新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可以录曲的智能钢琴、传承中华民族千年健康饮水习俗的凉白开瓶装水……5月10日,2019年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在上海开幕,活动设置“心动午餐”及“愉悦早餐”等多个自主品牌消费品体验区,遴选今麦郎等200多家自主品牌企业集中展示国货精品。

图:今麦郎成为“2019年中国品牌日食品行业系列活动入选品牌企业”之一

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

品牌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是质量好、品质高、美誉度的集中体现。自2017年起,我国将每年5月10日设为中国品牌日,并于2018年5月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暨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2019年的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在上海展览中心安排2万余平方米场地,围绕轻工、纺织、汽车、电子信息等消费品领域,采取实景打造、虚拟影像、名人互动、网红直播、网购体验等形式,开展线上线下观众互动体验活动,让消费者亲身感受国货精品魅力。

“改革开放初期,中国方便食品企业通过与海外名企合资合作,以市场换技术,引进、消化,建立起现代食品工业的体系基础。如今,在新一轮开放大潮中,中国食品品牌主动出击,与海内外各个领域‘独角兽’企业合作共赢,基于自主品牌大发展和自主创新带来的技术话语权,在开放合作中探索工业产业变革的新方向。”

“核心技术靠化缘要不来、靠买也买不来。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是新一轮开放合作的基础,在全球化的今天,无论是通过UHT纯物理烧开消毒工艺生产的凉白开瓶装熟水,还是利用蒸煮技术生产的老范家速食面馆面,都是今麦郎等自主品牌企业在进一步开放合作、利用全球资源的基础上,呈现我们在突破核心技术方面的品牌成绩。”中国社科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表示。

聚焦心智,突破发展瓶颈

1989年,《软饮料的分类》国家标准(GBl0789-89)颁布,瓶装水被定为八大饮料之一;同年,崂山、椰树、益力、五大连池等矿泉水厂成立,随后,怡宝引进的美国PET瓶灌装生产线正式投产,面向市场推出纯净水包装饮料,一种全新的饮水理念开始进入人们的生活。

人们所知道的瓶装水种类,在过去二三十年中一直没有变化。2016年1月1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装饮用水》(GB19298-2014)正式实施,除天然矿泉水外,市面上的包装水只分为饮用纯净水和其他饮用水两类。

“包装饮用水的国家标准关键定义导致新产品线的兴起,给消费者明确了健康饮水的新选择。近年来,今麦郎创立、成长的凉白开瓶装水自主品牌,从包装饮用水其他类别中细化出熟水品类,突破瓶装水的发展瓶颈,一种新的明星产品开始重塑人们的喝水生态系统,重新定义人们看待健康饮水的方式。”

“纵观凉白开自主品牌的昨天与今天,可以找到很多特点,而其中最突出的特征,便是聚焦消费者健康饮水心智,传承中华民族健康饮水文化习俗,并坚持不懈地突破工艺技术,以一种与矿泉水、纯净水等成鼎立之势的熟水创新品类,满足人们随时随地健康饮水的消费升级新需求。”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马锦亚表示。

图:今麦郎凉白开亮相“2019年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

世界共享,形成强大合力

2019年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加快品牌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国货精品,感受品牌魅力”为主题。在各方的重视下,“市场主体奋力创建品牌,政府部门积极支持品牌,中介机构热情服务品牌,消费者自觉关爱品牌”的格局逐步形成。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加,瓶装水的消费已经不是观念认可,而是成为非常普遍的日常消费品,绝大多数消费者完全能够接受和认可瓶装水。调查显示,将中国老百姓从小喝到大的凉白开制作成熟水产品,大家的认可接受心愿较强。”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今麦郎等自主品牌企业群策群力,共同办好品牌日活动,共享品牌建设成果,将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加快品牌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共同合力,让中国自主品牌走得更远。”张永建表示。

跻身世界500强、打破海外垄断、百年老店……这些是活跃在台前、备受瞩目的“大品牌”成长路径。在众多纪念日、节假日之间,从2017年起日历上新出现的“中国品牌日”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它代表着中国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的升级方向,代表着今麦郎等大国品牌正从“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的深刻转变之中。

图:今麦郎凉白开亮相“2019年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 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