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投资者教育进社区第二期活动在郑州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攻坚战,提高广大群众对金融风险的认识,树立安全投资的理念。2019年5月15日,由河南证监局主办,河南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投服中心河南调解工作站承办的2019投资者教育进社区第二期活动在郑州市金水区永威翡翠城社区拉开序幕。

近年来,互联网平台的金融创新快速发展,广大民众投资理财的意识和需求也逐步增强,民众在享受到更加便利的金融体验的同时,一些不法之徒借金融创新之名,行非法揽财之实,这些乱象的出现,严重侵害了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扰乱了金融市场的秩序。 

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攻坚战,提高广大群众对金融风险的认识,树立安全投资的理念。2019年5月15日,由河南证监局主办,河南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投服中心河南调解工作站承办,国泰君安证券河南分公司牵头,中信建投证券、国泰君安期货、华融证券、大通证券、国贸期货、中信建投期货及中辉期货共同参与的2019投资者教育进社区第二期活动在郑州市金水区永威翡翠城社区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以“走近科创,你我同行”和“远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保护自身财产安全”为主题。通过开展科普公益讲座、播放教育宣传片、组织有奖答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互动交流等形式,宣传科创板和试点注册制,通过案例、动漫等形式持续帮助投资者识别和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并介绍多元纠纷化解机制。

科创板主要服务符合国家战略、拥有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但同时科创板的退市制度非常严格,“空心化”企业将被直接退市,客户的理性投资尤为重要。为配合科创板的推出,本次活动对符合科创板开通条件及意向客户进行了详细的风险提示及相应的投资者教育。

据了解,2014年以来,河南证监局已持续5年开展54期投资者教育进社区活动,实现全省18个地市全覆盖,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2019年在总结以往活动经验的基础上,采取多种形式提升服务质量。

2019年拟陆续走进6个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相对集中的省辖市,每省辖市集中一天时间同步开展多场次活动,全年将累计开展64场次进社区活动,147家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参与,营造良好宣传声势和氛围。

发挥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专业优势,在进社区活动中开展科普公益讲座,向社区群众普及证券期货常识,提升社会公众的投资风险意识及理财能力。组建大学生投资者保护志愿者队伍,参与投资者教育进社区活动,深入社区开展证券期货知识服务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同时,引导辖区证券期货纠纷调解机构共同参与活动,宣传证券期多元纠纷化解机制,提升影响力,解答投资者咨询。

活动中,大家认真聆听互动积极,特别是对科创板与主板不同的交易规则提出疑问。活动结束后,客户给予本次活动高度认可,表示这样的活动内容实在对他们帮助很大。

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客户进一步提升了风险责任意识,引导客户自觉抵制非法证券投资等各种非法金融活动,同时让客户对科创板的交易规则、上市条件及退市风险等有深入的了解。今后将继续做好投资者教育宣传工作,并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便捷的投资服务。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