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CBA互联网用户画像:“90后”,爱喜剧,爱消费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CBA互联网用户画像:“90后”,爱喜剧,爱消费2018-19赛季CBA尘埃落定,全程直播了这个赛季CBA比赛的优酷体育也推出了一份数据报告,对CBA互联网用户进行了画

原标题:CBA互联网用户画像:“90后”,爱喜剧,爱消费

2018-19赛季CBA尘埃落定,全程直播了这个赛季CBA比赛的优酷体育也推出了一份数据报告,对CBA互联网用户进行了画像。

根据该报告,整个赛季优酷体育用户观看CBA总时长超过14亿分钟,意味着通过这一平台,全国人均观看超过1分钟。人群画像显示,18到29岁的年轻人比例高达44%,接近一半的用户(47%)贴着“单身”标签,其中大部分都是男性。

与传统的电视看球相比,弹幕成为互联网用户交流的重要方式。最爱发弹幕的用户城市依次是广州、东莞、深圳、沈阳、佛山和乌鲁木齐,其中广东包揽前三,成为当之无愧最爱聊球的省份。不过,有趣的是,整体上看,最热弹幕词并不是“广东”而是“辽宁”。

成绩依然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球队和球星的人气, 广东、新疆、辽宁、深圳四强悉数进入最热球队Top5之列,北京虽然未能杀进半决赛但还是凭借多年积累的人气排名第四;易建联、郭艾伦、赵睿等球星成为最受关注的CBA球员,进步神速的广东00后小将徐杰同样受到追捧。

通过优酷搜索数据,发现大家在CBA赛季期间最爱的电影、综艺、电视剧分别是《飞驰人生》《封神演义》《这!就是原创》,类型多样,题材丰富。与之相比,用户最爱的明星呈现出笑星当道的显著特点,郭德纲、沈腾、王小利锁定男星榜前三,贾玲则击败关晓彤、林志玲等众多“颜值担当”,位居球迷最爱女星榜首。

在消费方面,一个赛季半年时间,优酷体育用户在淘宝、天猫上的消费总额达到300亿人民币,说明球迷并非只看不买。在热销单品中,天猫超市卡位居第一,潮流球鞋、手机、耳机、扫地机器人、爽肤水等排名靠前,用户最爱消费的品类是充值卡、电影票、面部护理套装,口红也跻身前六。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