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势赋能 深耕中原:建业小哈佛双语学校分享会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被誉为国际教育领跑者的IB课程究竟是如何实施的?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到底是如何学习的?中国传统基础教育课程与IB-PYP国际课程相融合会有什么样的火花?5月10日,建业教育集团领导及集团旗下兄弟学校六十

被誉为国际教育领跑者的IB课程究竟是如何实施的?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到底是如何学习的?中国传统基础教育课程与IB-PYP国际课程相融合会有什么样的火花?5月10日,建业教育集团领导及集团旗下兄弟学校六十余人齐聚建业小哈佛双语学校,参加以“赋能未来”为主题的IB-PYP项目实施分享会,以交流促发展。

PYP项目汇报:

在建业小哈佛学子精彩的器乐表演中,活动拉开了序幕。六四班孙启哲同学的马林巴演奏《女巫之舞》,六四班李昊坤同学的中提琴独奏《天鹅》和六二班张馨月同学的钢琴伴奏赢得了嘉宾的热烈掌声。

校长谢靖以《在变革中赋能未来》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人工智能即将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科技改变了我们的行为方式,也改变了这个世界的运作规则,学校如果不变革,教出来的学生是无法满足将来社会对人才的需求的。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要比任何一个行业都要站得更高,去思考:我们到底需要给孩子提供什么样的教育?什么样的教育才能为梦想赋能,才够帮助他们做好应对未来社会的准备?

在这种背景下,IB-PYP课程在这个时代凸显出它的绝对优势。它的落地实施,需要匹配学校的“办学基因”:理念、价值观、培养目标、学科目标、成长规律;以及同步联动学校所有系统的随同变革:学习方式、空间环境、教师素养、资源支持、评价体系、管理机制……

一所拥有优秀基因的学校,一定是处在不断升级中的。我们瞭望灿烂星空,也深耕教育的每一步创新与改进;我们关注情怀,更关注如何让情怀落地;我们求真尚美,更致力于如何让美好发生。

随后,IB-PYP项目协调员何新、顾波对我校PYP课程的开展进行了详细介绍,解析如何在日常教学中培养孩子们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结合自己在学校精彩的学习经历,三年级学生代表郑舒心和罗子矱向大家讲述了探究课程给他们带来的快乐与成长。他们自信满满的讲述让嘉宾深深感受到IB课程的魅力所在。

初为人师的王晨蒙老师怀揣一颗充满好奇的心与孩子们一起探究学习,IB理念改变着她的教学思维与方式,课程融合的精彩让她对IB有了说不尽道不完的特殊情感。面对挑战,她满怀信心,将IB理念真正带给每一位学生成为她永不懈怠的追求。

对于已有20年教龄,但接触IB仅两年的陈丽老师来说,IB教育给每个孩子同等的机会,让每个孩子都能找到自己,做自己,绽放自己。这里的孩子,脸上有光、眼里有光、心中有光。在这里,老师和孩子们都是学习者、探索者,共同感受着学习的快乐,成长的快乐。IB教育是教育真正的理想国和桃花源!

作为学习者社区的一员,二四班贾智童妈妈与大家分享了她眼中的IB。通过亲身参与,她对IB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IB鼓励孩子积极探究,不只是知识的学习,更是能力的培养,让孩子成为终身学习者,IB课程为孩子的成长提供了广阔空间。

UOI课程展示: 

如果把学校看成是一个生命体,课程就是传递主要生命物质的血液循环系统,是学校运行的轴心和品质的基础。

IB-PYP课程致力于建设概念驱动,探究为主的课堂,它使学生能够积极参与自己的学习,并为自己的学习负责。在这里,学生不仅仅是完成一系列的课程目标,更要帮助学生提高他们作为学习者的能力。他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学习内容,还有不断增长的应对未来学习任务和设计学习过程的能力。

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上,教师是以引导者、促进者、支持者的角色来鼓励孩子主动思考并表达自己的观点,挖掘学生潜能,让每一个学生在课堂上都能以他的速度在成长!

校园参观:

在学生讲解员清晰流畅的讲解中,嘉宾们参观了校园。每面墙壁、每个角落,处处精彩,处处会说话,展示着小哈佛校园里独有的文化内涵,有力彰显着我校蓬勃发展的活力,吸引了众多嘉宾驻足欣赏并拍照。

UOI成果展:

瞧!一块块竖立的精美展板全都手工制作完成。张扬个性的主题展板,概括了各个小组关于课题选择、探究方法的点点滴滴,形象直观地展示了孩子们的探究历程。

亲临现场的你,处处都会看到这样的场景:小组同学轮流上阵,向展位前的嘉宾汇报成果,有条不紊、分工明确,耐心解答,彬彬有礼。嘉宾们认真倾听孩子们的讲解,翻阅现场的探究作品,饶有兴致地与同学们交流。不同性格、不同爱好的孩子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对主题的理解;他们好奇、有创意热忱、有同情心、宽容、独立……展示的背后是IB教育精髓的渗透。

教育既要放眼世界,更要立足本土,才能为孩子的未来赋能!

我们坚信,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秉承”教育让生命更美好“的使命,成就每一个孩子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