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焦作:万人齐练太极拳 喜迎“一赛一节”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五月的太极圣地,春光明媚,鲜花盛开。5月11日上午,市太极体育中心太极广场彩旗飘扬,热闹非凡,1.2万名机关干部、高校学生、企业职工、社区居民等太极拳爱好者聚集在这里,参加全国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

1.2万名太极拳爱好者组成太极图案

1.2万名太极拳爱好者集体演练太极拳

五月的太极圣地,春光明媚,鲜花盛开。

5月11日上午,市太极体育中心太极广场彩旗飘扬,热闹非凡,1.2万名机关干部、高校学生、企业职工、社区居民等太极拳爱好者聚集在这里,参加全国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2019年太极拳公开赛启动仪式,共享太极,共享健康。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战旗宣布活动启动。省体育局局长万旭,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致辞。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市领导刘涛、杨娅辉、宫松奇、韩明华,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太极拳协会主席王明德,陈式太极拳代表性传承人陈正雷,焦作籍太极拳世界冠军柴云龙,焦作籍跆拳道世界冠军王朔,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陈斌出席启动仪式,和1.2万名太极拳爱好者一起演练太极拳“八法五步”套路,并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以此来支持焦作打造“世界太极城、中原养生地”城市品牌,为办好今年“一赛一节”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记者在现场看到,1.2万名太极拳爱好者根据组织方要求,分别站在太极广场特定的位置上,从空中俯瞰,着不同颜色服装的人海构成了一幅太极主图,100名与共和国同龄的70岁老人构成副图。一面长18米、宽12米的国旗图案摆放在广场南端。国旗图案两端分别摆放着1949和2019两个年份图案,寓意祖国成立70周年。

当日9时,启动仪式开始。伴随着舒缓悠扬的太极韵,1.2万名参演人员开始集体演练太极拳“八法五步”套路,动作整齐划一,刚柔相济,行云流水。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集体演练结束后,在高昂激情的音乐伴奏声中,王朔和柴云龙领唱了《我和我的祖国》,1.2万名参演者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齐声合唱,用高亢激昂的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集体向祖国献上最深情的祝福。整个太极广场上空飘扬着《我和我的祖国》深情的歌声,场面非常壮观,让人心潮澎湃,对祖国的满腔热爱之情涌动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随后,为期两天的2019年太极拳公开赛(河南站)在太极体育中心体育馆开赛,来自各地的近500名太极拳参赛选手,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竞技太极拳和传统太极拳等项目的比赛。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焦作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第十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9云台山旅游节的重要主题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